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昆明海关助力大理核桃力克“两难” 畅销“一带一路”

昆明海关助力大理核桃力克“两难” 畅销“一带一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9 14:09 来源:昆明海关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昆明海关所属大理海关通过深入漾濞等辖区核桃种植基地,了解核桃规范种植和良种核桃培育以及疫情疫病控制情况,对核桃种植中的病虫害防治进行专业指导,质量安全“从源头抓起”,以质量赢口碑;强化对核桃出口备案企业的监管,积极开展核查作业,确保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的稳定性。
  云南省栽培核桃的历史悠久,核桃产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其中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的大理州漾濞县是云南著名的核桃产区,该县核桃产量大、品质好、品种多,并以其果大、壳薄、味香、营养丰富而享誉天下,不仅在国内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国外市场也有不小的名气。
 
  “以前我们的核桃是不愁卖的,但去年来受疫情影响,国内市场消费反馈不佳,加之今年漾濞县6.4级地震使我们的生产设施遭受破坏,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疫情和地震‘两难’带来的影响,”漾濞微农源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说,“但在海关等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加快恢复生产,将大理核桃卖到了越南、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今年出口的核桃是去年的好几倍,为我们这些‘两难’的企业和果农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今年以来,昆明海关所属大理海关通过深入漾濞等辖区核桃种植基地,了解核桃规范种植和良种核桃培育以及疫情疫病控制情况,对核桃种植中的病虫害防治进行专业指导,质量安全“从源头抓起”,以质量赢口碑;强化对核桃出口备案企业的监管,积极开展核查作业,确保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的稳定性;实施通关无纸化业务和节假日“预约通关”等具体服务措施,推广应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改革工作,指导企业足不出户完成原产地证备案和申领,同时与检测机构建立快检反馈机制,在确保产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快速抽样、快速检验、快速放行,切实压缩通关时间,保障企业便捷通关。
 
  “特别是漾濞县6.4级地震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产地堡垒攻坚队’,前往该县了解出口企业受影响情况,通过开辟‘出口绿色通道’的方式为地震受损企业优先办理业务,还安排专人负责与受损企业提供电话等线上业务咨询服务。”大理海关稽查科副科长马凌介绍道。
 
  在积极帮助企业扩大销路的同时,大理海关以提升核桃加工能力为重点,帮扶、指导企业按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控制要求改进硬件基础设施,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能力和管理能力,使企业尽快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格,为开展外贸出口业务做好准备。
 
  “我们的厂房受损严重,海关的同志根据受灾的情况,对我们厂房修复和改造进行指导,还对外贸出口手续、资质办理等业务给予详细解答,不断鼓励我们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目前虽然我们还没有获得出口资质,但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出口要求进行厂房改造并办理备案,积极开拓国外市场,让更多的大理核桃‘走’出国门!”漾濞光丽农副产品加工厂的王经理说。
 
  据统计,今年1—7月,云南省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核桃量达1357.9吨、出口额427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7.2%、88.4%。其中大理州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核桃量达689.7吨、出口额2665.5万元,分别增长2.94倍和3.55倍,出口量、出口额占比均超云南省同期出口量值的一半以上。
日期:2021-09-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