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知乎月饼吃了拉肚子”上热搜;连云港回应学生餐配送公司绞...

今日导读:“知乎月饼吃了拉肚子”上热搜;连云港回应学生餐配送公司绞肉机有蛆虫;百威发布虚假广告被罚20万(2021年9月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9 15: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9日热闻有:“知乎月饼吃了拉肚子”上热搜,致歉:未考虑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部分人不耐受;连云港回应学生餐配送公司绞肉机有蛆虫:停业整改;检察机关督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33.03万千克,价值54.52亿;广东祖孙3人食用毒蘑菇致死;百威发布虚假广告被罚20万;英国养猪业半年损失10亿元……
  “知乎月饼吃了拉肚子”上热搜 致歉:未考虑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部分人不耐受
 
  临近中秋,为答谢知友,知乎给长期提供优质内容的知友们邮寄了定制月饼,但是却出现了部分知友腹泻的情况。随后,“知乎月饼吃了拉肚子”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针对上述事件,9月8日晚,知乎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对于月饼问题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和不便表示诚恳地道歉。现在已经基本确定了问题的原因。知乎表示,采购环节中经验不足,没有考虑周全。“我们的初衷是从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中选购更健康的低糖月饼,忽略了用来替代蔗糖的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不耐受。”对于出现不适的知友,已经联系并提供尽可能的补救与服务,并将召回已经发出的月饼。
 
  连云港回应学生餐配送公司绞肉机有蛆虫:停业整改
 
  9月7日,连云港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近期网络发布某学生餐配送公司的绞肉机内存在蛆虫活体相关视频,该局连夜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核实情况。目前,涉事公司已停业整改。执法人员已调取该公司肉制品进货查验记录、五日内监控视频资料及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已查看的监控视频显示,网络传播视频中的绞肉机未被使用。但现场初步检查发现,该公司管理不规范,存在风险隐患;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相关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置。

      检察机关督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33.03万千克 价值54.52亿
 
  9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以“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贡献公益检察力量”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表示,全国检察机关针对线上线下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问题,紧盯食品生产、经营、贮存各环节,保健食品宣传以及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第三方平台等存在的违法情形,共立案13883件,督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33.03万千克,价值54.52亿元。另外,会上还发布了“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典型案例。其中涉及食品的有: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督促履行禁渔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检察院督促保护冷鲜禽食品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督促保护食品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诉段某某等6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农贸市场快检室未依法检测行政公益诉讼案等。
 
  广东祖孙3人食用毒蘑菇致死
 
  近日,广东梅州一家祖孙3人因食用野生蘑菇,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家中2只猫也被毒死。专家称,从中毒症状推测,3人很可能食用了当地盛产致死率达到70%的亚稀褶红菇。
 
  百威发布虚假广告被罚20万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披露一则行政处罚显示,百威(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20万元罚款。处罚决定书显示,百威公司经营的啤酒中的原料为水、大米、麦芽、啤酒花、酵母。其中,水主要是自来水或地下井水,经过工厂水处理系统,达到生产用水标准。酵母是将采购来的酵母通过人工菌种扩大培养的,并不是天然酵母。因上述原料都经过人工干预或处理,与百威公司网站上宣传“百威始终不计成本地选用最优质的全天然原料”的语句不符。上述宣传用语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项,因此,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处罚决定,要求百威上海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200000元整。
 
  两上市公司回应涉酒传闻
 
  9月6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上市公司欢乐家咨询其是否曾生产了果酒产品,对此欢乐家方面表示,公司目前不生产酒类产品。同日,有投资者询问ST摩登是否收购或者自有白酒相关类资产,对此ST摩登回应称,公司没有白酒相关业务。
 
  英国养猪业半年损失10亿元
 
  英国全国养猪协会9月7日发布文章指出,由于屠宰场工人严重短缺,英国农场现在积压了超过8.5万头猪,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周1.5万头的速度增长,农场主们已经快要没有地方饲养它们了。该协会同时指出,今年上半年,英国养猪业的金融状况是有史以来最差的,生产商们损失了1.16亿英镑(约10亿元人民币)。
 
  检出农药残留 爱尔兰召回一批奶酪酱
 
  2021年9月8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1.80号预警通报,由于检出农药残留(环氧乙烷),爱尔兰召回一批奶酪酱。
日期:2021-09-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