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土耳其修订番茄、辣椒和南瓜种子进口检疫措施

土耳其修订番茄、辣椒和南瓜种子进口检疫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16 13:43 来源: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9月14日,土耳其通过WTO发布了G/SPS/N/TUR/119/Add.1号通报,修订了进口番茄、辣椒和南瓜种子的紧急植物检疫措施。
   2021年9月14日,土耳其通过WTO发布了G/SPS/N/TUR/119/Add.1号通报,修订了进口番茄辣椒南瓜种子的紧急植物检疫措施。此前,土耳其通过G/SPS/N/TUR/119号通报通知了对番茄(Solanum lycopersicum)、辣椒(Capsicum annuum)和南瓜(Cucurbita pepo)种子进口要求的修订,G/SPS/N/TUR/119/Add.1号通报修订了G/SPS/N/TUR/119号通报中的内容,修订后的主要内容如下:
 
  1.2021年9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从各国进口的番茄种子,要求其植物检疫证书上带有附加声明,说明出口国已通过RT-PCR的方法对对种子进行了分析,发现不含番茄斑驳花叶病毒(ToMMV)、番茄顶缩类病毒(TASVd)、金鱼花潜隐类病毒(CLVd)、辣椒小果类病毒(PCFVd)和番茄褪绿矮缩类病毒(TCDVd)。
 
  2.自2021年11月15日起从各国进口的番茄种子,要求其植物检疫证书上带有以下附加声明:
 
  (1)其来自尚未发现存在ToMMV、TASVd、CLVd、PCFVd和TCDVd的国家;或者
 
  (2)来自已知存在ToMMV、TASVd、CLVd、PCFVd和TCDVd的地区:
 
   种子源自已知不存在上述病毒和类病毒的生产地;
 
   注明生产地名称;且
 
   出口国已通过RT-PCR的方法对种子进行分析,发现不含ToMMV、TASVd、CLVd、PCFVd和TCDVd。
 
  3.2021年9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从各国进口的辣椒种子,要求其植物检疫证书上带有附加声明,说明出口国已通过RT-PCR的方法对种子进行分析,发现不含番茄斑驳花叶病毒(ToMMV)、番茄顶缩类病毒(TASVd)和辣椒小果类病毒(PCFVd)。
 
  4.自2021年11月15日起从各国进口的辣椒种子,要求其植物检疫证书上带有以下附加声明:
 
  (1)其来自尚未发现存在ToMMV、TASVd和PCFVd的国家;或者
 
  (2)来自已知存在ToMMV、TASVd和PCFVd的地区:
 
   种子源自已知不存在上述病毒和类病毒的生产地;
 
   注明生产地名称;且
 
   出口国已通过RT-PCR的方法对种子进行分析,发现不含ToMMV、TASVd和PCFVd。
 
  5.在发布新的SPS通报前,撤销G/SPS/N/TUR/119号SPS通报中进口南瓜种子的附加申报条件。
 
  详情参见:http://spsims.wto.org/en/ModificationNotifications/View/174217?FromAllNotifications=True
日期:2021-09-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