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秋“保胃战”!深圳大破跨城假冒品牌月饼窝点!查扣1800+盒

中秋“保胃战”!深圳大破跨城假冒品牌月饼窝点!查扣1800+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19 12:06 来源:深圳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深圳罗湖监管局就成功破获了一起销售假冒“美心”月饼案,逮捕犯罪嫌疑人16名,刑拘8人,查扣标称“美心”的假冒伪劣月饼超1800盒及一批半成品和包装材料,现场查扣货物价值40余万。目前案件尚在办理当中。
  为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早开展了以酒水饮料、节令食品为重点的专项行动,严查违法行为!
 
  而近日,罗湖监管局就成功破获了一起销售假冒“美心”月饼案,逮捕犯罪嫌疑人16名,刑拘8人,查扣标称“美心”的假冒伪劣月饼超1800盒及一批半成品和包装材料,现场查扣货物价值40余万。目前案件尚在办理当中。
 
  8月下旬,罗湖监管局收到举报线索,称罗湖区翠竹片区存在通过微信销售假冒“美心”月饼的行为。罗湖监管局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暗访摸底,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设置了多个仓储点且物流发货均在下半夜,发货后不回住处,随机选择附近酒店入住,假冒月饼的包装箱外也加套了普通纸皮箱以掩人耳目。
 
  在基本确定违法行为后,9月3日,在罗湖区田贝片区某珠宝广场二楼查获103盒“美心月饼”,货值三万余元,经香港美心集团驻广州的权利人鉴定,现场查获的月饼均为假冒产品。
 
  通过对当事人卓某及其上线陈某的审讯及相关网络证据的分析研判,执法人员确认,在佛山南海片区还存在一个较大的假冒月饼的分销窝点。为进一步深挖案件、斩断整条生产销售链条,9月12日,罗湖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在嫌疑人住处和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佛山一环路附近的假月饼物流仓库,抓获销售假冒月饼犯罪嫌疑人,并现场查扣假冒美心月饼及部分半成品和包装材料。
 
  为确保市民群众吃上放心月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持续打响月饼生产安全“保胃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月饼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查处食品生产企业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或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厂检验、进货及销售台账、人员健康台账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企业严格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确保生产的食品全链条可追溯。
 
  截至9月1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1个辖区局共出动1461人次,实地检查排查1426家月饼经营主体情况、58家月饼生产企业,责令整改22家,立案11宗。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从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保留好消费凭证,树立维权意识要想在节假日吃得安心放心,还得注意以下几点!
 
  传统节令食品选购

  1、从正规渠道购买
 
  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糕点、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的相关信息,如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如果是购买散装月饼,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不要购买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或无保质期、来源不明的月饼。
 
  在购买网络销售的自制月饼时,一定要确认制作者具有网络食品销售的资质,还要仔细查看产品保质期。如果属于非焙烤型、水分含量高的月饼,必须具有冷藏包装,避免在储藏和运输过程中出现微生物超标。购买之后要当天食用,必要时用微波加热方式进行杀菌处理。
 
  2、做到科学储存
 
  由于糕点、月饼等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易发霉、变质。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对于开封后未吃完的糕点、月饼等,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保存方法保存。如无冰箱,也可将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同时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存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影响其口味。

  3、要适量食用
 
  不同类别糕点、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而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假期就餐

  消费提示

  1、外出就餐
 
  外出就餐时选择持有有效证照、餐饮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索取发票等凭证。

  2、网上订餐
 
  网上订餐时,选择网上公示有效证照、餐饮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高、距离近的餐饮服务单位订餐,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收到食品后及时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3、家庭就餐时
 
  家庭就餐时,采购食品要新鲜,清洗、切配、储存食品避免生熟交叉污染,菜肴做到烧熟煮透;不暴饮暴食,做到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健康食品。
日期:2021-09-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