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茅台假的,五粮液假的,国窖1573假的,两男子销售假冒名酒双双获刑

茅台假的,五粮液假的,国窖1573假的,两男子销售假冒名酒双双获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15 10:29 来源:南部县人民法院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11日,四川南部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肖某成、米某利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并当庭宣判。
  11月11日,南部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肖某成、米某利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并当庭宣判。
 
  今年1月,在南部县经营某商贸部的米某利通过微信认识了肖某成,后肖某成多次从湖北随县的马某菊(另案处理)处购买了一批“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假酒销售给米某利,米某利再销售给他人以牟取利益。
 
  今年3月,在成都市青羊区经营某食品经营部的张某通过他人的介绍,欲在米某利处购买一批酒,米某利便再次联系肖某成帮助购买。米某利先后向张某交付了从肖某成处购买的“国窖1573”62件、“五粮液”3件。后张某、阮某等人发现该批酒是假酒后,肖某成赔偿阮某2万元,米某利赔偿张某、吴某等人16.5万元,同时从南部县运输40件“国窖1573”真酒到成都赔给张某等人,并将12件“国窖1573”假酒运回南部。
 
  4月12日,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张某处扣押了“国窖1573”47件、“五粮液”3件。4月16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米某利处扣押了“国窖1573”13件、“五粮液”4件、“贵州茅台”3件。经鉴定,扣押的酒均属于假冒商标的商品。4月26日,被告人米某利主动到南部县公安局投案。案发后,肖某成退赃100000元、米某利退赃75000元。
 
  短短3个月时间,被告人肖某成销售金额达188000元,非法获利77800元,被告人米某利销售金额达328200元,非法获利502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某成、米某利为牟取非法利益,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其行为应受到法律的处罚,公诉机关指控二被告人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为了严肃国家法律,惩治犯罪,确保商标权益不受侵犯,维护国家对知识产权的管理制度,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依法作出如下判决:
 
  一、被告人肖某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000元。罚金限在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缴清。
 
  二、被告人米某利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罚金限在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缴清。
 
  三、将被告人肖某成犯罪获利77800元,被告人米某利犯罪获利502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四、扣押在案的假冒商标的商品“7件五粮液、60件国窖1573、3件贵州茅台”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理。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一十四条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日期:2021-11-15
 
 地区: 四川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五粮液 茅台
 标签: 假冒 商标 男子 五粮液
 科普: 假冒 商标 男子 五粮液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