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FBIF2022来了, 10大分论坛、260+演讲嘉宾、21000+参会观展规模

FBIF2022来了, 10大分论坛、260+演讲嘉宾、21000+参会观展规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18 13:49 来源:FBIF食品饮料创新 原文:
核心提示:以“涅盘·新生”为主题,FBIF2022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将于2022年6月28-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将从乳品、零食、饮料、酒、调味品等品类,以及行业战略、配料、营销、渠道、包装、创业等不同角度讨论行业趋势及创新案例,并携两大赛事颁奖礼及超过30000平方米的iFood Show食品创新展带来更多创新灵感。
   以“涅盘·新生”为主题,FBIF2022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将于2022年6月28-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将从乳品、零食、饮料、酒、调味品等品类,以及行业战略、配料、营销、渠道、包装、创业等不同角度讨论行业趋势及创新案例,并携两大赛事颁奖礼及超过30000平方米的iFood Show食品创新展带来更多创新灵感。

微信图片_20220118135305
 
  温馨提示:FBIF2022已正式启动,2022年1月28日前报名参会,您将享受早鸟9折优惠。
 
  FBIF2022结构
微信图片_20220118135309
 
  FBIF2022食品饮料创新论坛结构
 
  截至目前,贝恩公司全球专家合伙人鲁秀琼、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兼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王航、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美宜佳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旭鸿、虎邦辣酱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胡峤松等重磅嘉宾已确认在FBIF2022论坛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8135437
 
  FBIF2021论坛现场
 
  目录
 
  1、FBIF2022论坛结构与内容亮点
 
  全体大会
 
  10大分论坛
 
  2、FBIF2022赛事
 
  Marking Awards
 
  Wow Food Awards

  3、iFood Show食品创新展
 
  4、往届回顾

  5、注册与联系
 
  一、FBIF2022论坛结构与内容亮点
 
  FBIF2022在内容和安排上进行了重大升级。FBIF2022论坛共三天,前两天中,十大板块分论坛同时举行;最后一天为全体大会及CEO论坛。
 
  分论坛由原来的6场增加至10场,为参会嘉宾呈现更加全面、深度的内容。在纵向品类分论坛中,除了原有的乳品创新、酒零后论坛外,饮料创新、零食创新今年也将独立进行,同时,FBIF2022还特别设置了调味品创新分论坛,探索“三餐里的新调味”;横向版块分论坛也十分精彩,在大受欢迎的营销创新、包装创新、Seeds Up食品创业论坛外,我们新增了渠道创新分论坛,帮助企业“抢滩流量洼地”,还有技术感满满的配料创新分论坛,和大家一起探索“下一个明星配料”。
 
  260+位深耕食品行业的演讲嘉宾将在现场分享专业见解,带来创意与技术的碰撞。
微信图片_20220118135556
 
  FBIF2022各分论坛定位
 
  FBIF公众号后台回复“FBIF2022”获取完整议程。
 
  全体大会
 
  食品饮料行业冰火两重天。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食品价格指数显示,全球食品价格上涨至10年来新高[1]。多重挑战下,品牌制造商在生产和物流执行方面的灵活性和响应能力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许多新兴品牌开始有了越来越多被消费者尝试和信赖的机会,一个更加经得起考验的消费品牌同样需要更长期的思维高度和战略定力。冰火两重天下,食品饮料行业如何破局?FBIF2022与大家一同见证“涅盘·新生”。
 
  另外,我们今年设置了CEO论坛,邀请企业管理者“青梅煮酒论英雄”。
 
  乳品创新:击中新品类
 
  中国市场是个特殊的市场,颠覆了许多产品的原有定义,也面临着行业结构的改善和升级。奶酪棒的出现和流行是否让奶酪拥有了新的定义?水牛奶爆火给白奶带来什么经验?功能性乳品在日本受到许多消费者的认可,在中国是否也会大受欢迎?
 
  竞争格局变幻下,细分市场机会显露,结构性增长也同样开始。乳品的下一步发展在哪里?全面的洞察是“击中新品类”的前提,我们从趋势、产品创新、消费者沟通三个方向与您分享乳品品类的创新。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年还打算在现场攒个局,邀请95后的产品人一起聊聊Z世代的产品观!
 
  零食创新:做美味有趣的零食品牌
 
  小小零食,在消费者心目中简直是“万金油”——可解馋,可代餐,可送礼。也是因为这样,零食被消费者吃出了万亿市场,这足以说明了零食给消费者的幸福感!但做零食可就没这么幸福了,货架上产品千千万,更别提还有市场中那些隐藏的产品,品牌要如何从众多选择中脱颖而出?答案就是——“做美味有趣的零食品牌”!
 
  同时,我们今年特别策划了“中国风味专场”,卤味、点心、中式滋补等品类都不能放过。哪些潮味正当时?如何在食品工业化和特色产品的手工博弈中找到新的平衡?中国味又能够带来哪些新的风味感受?
 
  饮料创新:Wow,想喝!
 
  怎样的饮料,既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又能念念不忘?
 
  是做深入人心的“快乐水”?还是继续钻研健康的秘诀?是果茶咖酒混搭出奇迹?还是返璞归真呈现本真风味?现制饮品和预包装饮料既融合、又竞争,两者要如何相互借鉴?如何通过品牌塑造让货架上偶然的相遇,变成可持续的情感链接?……
 
  优秀的从业者们将带着各式各样的产品来现场分享自己的独特思考,让所有观众都有机会通过听分享+现场品鉴的形式来亲身体验让人大呼“Wow,想喝!”的饮料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酒零后论坛:探索年轻化的酒怎么做
 
  低度酒、小甜酒或许是食品饮料行业这一年最热门的关键词之一,但是大浪淘沙,到底有哪些玩家真正站稳脚跟?年轻人喝酒的逻辑,真的和长辈们不一样吗?低度酒,如何摆脱低价值感的标签,找准自己的定位?
 
  与此同时,传统品类在面对年轻消费者的时候,要如何利用好自己的品质优势和品牌积累?做年轻化的酒,仅仅是做年轻人的酒吗?
 
  2022年的酒零后,我们将把眼光放到更远的地方,带着疑问和期许起航,探索酒行业前进的方向。当然啦,到了酒零后,总要喝一杯再走~
 
  调味品创新:三餐里的新调味
 
  新消费的浪潮同样席卷了历史悠久又低调的调味品行业。调味品创新论坛旨在挖掘三餐里的新调味。消费者对调味品的要求已经不止于好的味道,健康、营养、有机、便捷,乃至新潮的包装设计,都已成为调味品企业关注的新重点。
 
  消费场景也变得更加多样了,在厨房,在餐厅,在公园里,在旅途中,无论是全家欢聚,还是一人食,饮食的演变,推动着调味品发生更大的变革。在这里,我们讨论“油盐酱醋”的未来,畅想“懒人调料”的前景,探讨“酸甜咸鲜”的门道,更能现场体验充满创造力的调味新品。
 
  包装创新:始于颜值,忠于品牌
 
  从保护食品,到品牌沟通的重要载体,包装的角色演变已经引起了食品饮料行业的重视和思考。小小的细节创新,有机会撬动巨大的销量增长,让包装创新成为产品升级中不可忽视的一环。
 
  颜值和巧思,只是创造了消费者了解品牌的第一个机会。要真正带动复购、形成竞争壁垒,还需要品牌根据趋势和自身特色,制定前瞻性战略,塑造专有的记忆符号,打造令人心悦诚服的价值体验。因此,我们从趋势战略、体验设计、创意转化、品牌长红四大方向,与您一起探讨行之有效的包装设计策略——“始于颜值,忠于品牌”。
 
  Seeds Up食品创业论坛:从0到1到10
 
  新消费降温,食品饮料赛道仍是资本宠儿。而当流量模式失效,品质浪潮袭来,争先入局的创业者们开始回归冷静思考:初创企业要如何培育自己跨越周期的能力?
 
  新品牌起盘,品类决定成败,如何切准赛道?精准的用户洞察需要配合扎实的基本功,才有可能和传统品牌“掰手腕”,新品牌要如何从产品、供应链、营销、渠道出发,实现差异化的“新”?不止要做一门生意,更要做一个品牌,初创企业的社会价值与长期战略该从何思考?当行业老兵的丰富经验,遇上新锐玩家的奇思妙想,期待共同探讨食品创业的更多可能。
 
  营销创新:能增长,更能跨越周期
 
  营销是一个容易产生焦虑、追赶潮流的行业,相信从元宇宙的风潮中大家都能有所体会。但在很多概念如私域、直播、购物节、DTC迎来“冷思考”的今年,我们希望和大家共同思考一些更为本质和质朴的问题——增长和跨越周期。
 
  短期如何通过媒介流量的操盘、用户的运营、产品思维等获得持续的营销增长?长期如何构建品牌力与品牌文化?底层如何以营销为切口,推动数字化的基础建设?
 
  渠道创新:抢滩流量洼地
 
  对于食品饮料品牌而言,商贸流通和小店、商超与便利店等KA、电商与新零售、餐饮酒店是摆在渠道这场“牌桌”上的四大选择。这张“牌局”的变化,制造着新的流量和交易机会,也提供了提高零售效率和体验的选项。
 
  因此,渠道创新论坛将与大家探讨不同渠道的机会、传统B2B的数字化转型、便利店增长背后的人群和商品洞察、餐饮与生活方式渠道、新锐品牌如何从线上到线下、OMO与即时零售、线下货架商品升级等焦点话题,也将搭建一个创新品牌与渠道从内容到落地的交流平台。
 
  配料创新:探索下一个明星配料
 
  配料创新论坛旨在探索下一个明星配料。元气森林靠赤藓糖醇领跑气泡水品类;纤维+在可乐的应用引起行业广泛关注。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种杀出重围,配料成了开局的关键因素之一。想要做好产品创新,配料绝对是重中之重。在这里,我们带您一起追上配料创新的热点,现场体验前沿配料带来的革新体验。2022年开始,不想在食品创新上落后一步,品牌方们是时候对配料主动出击了!
 
  二、FBIF2022赛事
 
  在FBIF2022, 由FBIF策划主办的赛事颁奖礼也将隆重进行。
 
  Marking Awards
 
  Marking Awards是一项专注在食品饮料行业的包装设计大奖,在汇集国际力量的平台上,MA为挖掘和表彰优秀的食品包装设计而生,鼓励本土与国际设计力量的切磋,推动食品品牌的包装创新速度、功能优化及审美认知,助力创新型包装设计生态圈的形成。
日期:2022-01-1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本文导航:
  • (1) FBIF2022来了, 10大分论坛、260+演讲嘉宾、21000+参会观展规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