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人看食品事——2021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候选词汇(15)知乎月饼

食品人看食品事——2021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候选词汇(15)知乎月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06 14:2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2021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候选词汇——知乎月饼。
   编者按:自2005年开始,由网友GIGI提议,食品伙伴网主办的《食品人看食品事——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评选活动,在食品论坛网友及行业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16届。活动秉承“汇聚行业热点,把握行业方向”的主旨,通过对热点事件的关注,督促行业不断前行。活动分为网友推荐、网络投票、网友点评、揭晓总结4个阶段。

  2021年12月1日~12月31日,我们在论坛食品广角版块向广大网友征集了2021年食品行业热门词汇,通过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共提出90多个词汇,根据提名次数和在食品资讯频道出现的热度,我们从这些词汇中筛选出16个词汇进行了整理,来让网友投票,评选出2021年给您印象最深刻的十个词汇。目前活动已进入投票环节,投票方式点击链接参与2021年食品行业热门词汇投票

  知乎月饼
 
  2021年中秋前,为答谢知友,知乎给长期提供优质内容的知友们邮寄了定制月饼,但是却出现了部分知友腹泻的情况。随后,“知乎月饼吃了拉肚子”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针对上述事件,2021年9月8日晚,知乎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对于月饼问题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和不便表示诚恳地道歉。现在已经基本确定了问题的原因。知乎表示,采购环节中经验不足,没有考虑周全。“我们的初衷是从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中选购更健康的低糖月饼,忽略了用来替代蔗糖的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不耐受。”对于出现不适的知友,已经联系并提供尽可能的补救与服务,并将召回已经发出的月饼。知乎还表示,在未来的选品和采购过程中,会执行更严格更高的标准,也邀请知友们参与到选品采购和评测环节中。
 
  2021年9月9日,中粮集团控股公司中粮丰通(北京)食品有限公司证实,其确为知乎月饼的生产商。今年为各企业生产了糖醇类月饼5万余盒,其中1.8万盒提供给了知乎。对于相关订购客户,公司经共同协商,对产品进行换货或退货,并称希望推动麦芽糖醇添加限量相关标准的设立。
 
  麦芽糖醇是由淀粉水解、氢化、精制而得的双糖醇,属于功能性甜味剂食品。麦芽糖醇作为蔗糖替代品,通常被用作糖的替代品。月饼中放入麦芽糖醇,并不是企业出于降低成本而为。
 
  麦芽糖醇作为月饼配料可大大提高月饼品质,保证月饼有更好的黏度;麦芽糖醇的吸湿性,使月饼保水性提高的同时也可防止蔗糖的结晶析出;麦芽糖醇耐热的特性使其加热后不会发生美拉德反应而改变产品颜色;麦芽糖醇作为甜味剂,其甜度虽然与蔗糖基本相当,而热量却仅为蔗糖的1-5%,满足了当下越来越多的无糖标签和“零卡路里”食品追求者的需要。
 
  麦芽糖醇的优势特点虽然被公认并已广泛应用于糕点、糖果、乳制品等食品配料中,但其在人体中只能被部分消化且吸收率极低,容易造成大肠内的渗透压升高,导致水分不易被肠道吸收。
 
  因此,如果人体过量摄入麦芽糖醇,会引起胃痉挛和腹胀,出现肠鸣、腹泻等肠胃不适症状。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2-06
 
 行业: 焙烤食品
 标签: 月饼
 科普: 月饼
 食品专题: 历年食品行业热门词汇汇编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