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雅培全球紧急召回三款奶粉,中国市场涉一款特医产品;北京物美...

今日导读:雅培全球紧急召回三款奶粉,中国市场涉一款特医产品;北京物美超市一门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6.5万元;李曙光卸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2022年2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21 14: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2月21日热点:雅培全球紧急召回三款奶粉,中国市场涉一款特医产品;北京物美超市一门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6.5万元;《GB 31654-2021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4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2月22日起实施;“野萃山”关联公司因经营过期食品被罚;海底捞预告2021净亏损45亿:超300家火锅店关停;“上海香椿120元一斤”上热搜;济南一网红轻食店被曝吃出活体蚯蚓;李曙光卸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
  雅培全球紧急召回三款奶粉中国市场涉一款特医产品

      雅培全球官网于美国时间2月17日宣布主动召回在美国密歇根州工厂生产的Similac、Alimentum、EleCare三款婴儿配方奶粉。据悉,此次主动召回的产品中,中国市场涉及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喜康宝贝添,目前天猫、京东的雅培官方旗舰店已经下架这款商品。如消费者持有有效期为2022年4月1日起之后的喜康宝贝添产品,可拨打官方客服热线4008206111进行退货咨询。
 
  北京物美超市一门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6.5万元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八角西街店因销售过期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8版)有关规定,被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6.5万元。
 
  《GB 31654-2021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4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2月22日起实施
 
  2月22日起,《GB 31654-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 31652-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即食鲜切果蔬加工卫生规范》、《GB 31651-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 31653-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黄曲霉毒素污染控制规范》4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将实施。
 
  “野萃山”关联公司因经营过期食品被罚
 
  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茶饮品牌“野萃山”关联公司深圳市豪麟餐饮有限公司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调味品),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没收非法财物,并罚款1320元。
 
  海底捞预告2021净亏损45亿:超300家火锅店关停
 
  2月21日,海底捞在港交所公告称,预期将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38亿元至人民币45亿元。对比2020年收入约为人民币286亿元,集团2021年收入预计超过人民币400亿元,增长超过40%。海底捞表示,预期亏损主要归因于两方面。一是2021年300余家餐厅关停及餐厅经营业绩下滑等因素导致的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合计约人民币33亿元至人民币39亿元。二是全球持续变化和反覆的疫情,2020年、2021年门店网络快速扩张以及本公司内部管理问题等对海底捞餐厅经营状况带来的衝击。
 
  “上海香椿120元一斤”上热搜
 
  据央视财经报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菜尝鲜季!香椿、蚕豆、春笋等嫩绿的春菜已抢先上市。香椿由于产量关系,价格一直不便宜。上海黄浦区某菜场一位商户表示,香椿现在卖120元一斤。据悉,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春菜生长速度加快,上市量加大,价格会越来越亲民。随后,“上海香椿120元一斤”上热搜。
 
  济南一网红轻食店被曝吃出活体蚯蚓
 
  据报道,近日,山东济南,网友爆料自己在济南高新万达一家餐厅内吃出活体蚯蚓。2月21日,涉事店家回应,目前正在调查具体情况,当晚已给顾客提出解决方案,但对方不肯接受。在爆料微博下,济南12345表示:关于反映的问题我们会转达给相关单位落实处理。
 
  李曙光卸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
 
      2月18日,宜宾市委、市政府宣布了对五粮液集团的重大人事调整决定:任命曾从钦为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提名免去其五粮液集团总经理职务;李曙光不再担任集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董事长等职务,提名免去其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职务。 
日期:2022-02-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