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网民曝光天津某配餐公司存在卫生问题;重庆辣媳妇食品公司因山...

今日导读:网民曝光天津某配餐公司存在卫生问题;重庆辣媳妇食品公司因山椒凤爪防腐剂超标被罚;蒙牛、现代牧业等共同投资成立云养牛科技(2022年3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07 15:2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3月7日热点:《速冻面米与调制食品》和《散装即食食品中致病菌限量》新国标3月7日起实施;网民曝光天津某配餐公司存在卫生问题,官方通报: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史玉东代表建言: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重庆辣媳妇食品公司因山椒凤爪防腐剂超标被罚款7万元;“黑金鹅肝墨鱼饭”加金箔纸涉嫌违法添加;蒙牛、现代牧业等共同投资成立云养牛科技;元气森林申请酒气森林商标被驳回;安井食品向预制菜项目投资10亿;日本加强对中国产西兰花中氟吡禾灵的残留量监控检查。
  速冻面米与调制食品》和《散装即食食品致病菌限量》新国标3月7日起实施
 
  3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GB 19295-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与调制食品》和《GB 31607-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散装即食食品中致病菌限量》2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GB 19295-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与调制食品》适用于速冻面米和速冻调制食品,不适用于速冻动物性水产制品。GB 19295-2021是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GB 19295-2011)的修订。与原标准相比,GB 19295-2021重点修改了标准的范围、术语和定义、理化指标、微生物限量等。《GB 31607-2021 散装即食食品中致病菌限量》适用于散装即食食品,不适用于餐饮服务中的食品、执行商业无菌要求的食品、未经加工或处理的初级农产品。
 
  网民曝光天津某配餐公司存在卫生问题,官方通报:已成立联合调查
 
  3月5日,有网民反映天津一中小学配餐公司后厨残渣满地,加工过程中存在环境脏乱、餐具清洗不彻底等问题。3月6日凌晨,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通报称,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市公安局等部门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企业展开调查。目前,已责令该涉事企业暂停营业。调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处理、绝不姑息。如发现监管失职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后续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史玉东代表建言: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蒙牛集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在当天的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会议上建议,中国奶业应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加快建立国家级储备中心、交易中心,进一步提升我国奶业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助力经济行稳致远。
 
  重庆辣媳妇食品公司因山椒凤爪防腐剂超标被罚款7万元
 
  2022年3月2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号),重庆市辣媳妇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的山椒凤爪防腐剂超标被罚款7万元。
 
  “黑金鹅肝墨鱼饭”加金箔纸涉嫌违法添加
 
  宁波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对一家餐饮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后厨人员正在制作的菜品“黑金鹅肝墨鱼饭”中放入了金箔纸。执法人员还在后厨操作台上查见9张金箔纸,该产品没有外包装,也没有任何文字标识。当事人在制作菜品“黑金鹅肝墨鱼饭”时使用的金箔纸不是食品原料或食品添加剂,涉嫌制作售卖含非食品原料的餐食,执法人员当场对该批金箔纸采取扣押措施,并立案调查。
 
  蒙牛、现代牧业等共同投资成立云养牛科技
 
  从天眼查获悉,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海南云养牛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信息显示,云养牛科技由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湃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据悉,云养牛科技成立于3月3日,法定代表人为乌日娜,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销售;地理遥感信息服务;农业机械租赁;环境保护监测;兽医专用器械销售;畜牧专业及辅助性活动等。
 
  元气森林申请酒气森林商标被驳回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酒气森林”商标,流程状态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国际分类包括酒、啤酒饮料、餐饮住宿,以上商标均申请注册于2021年4月。
 
  安井食品向预制菜项目投资10亿
 
  3月4日,安井食品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总额约 10 亿元人民币投资安井预制菜肴生产项目。同日,公司与湖北省洪湖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书》。
 
  日本加强对中国产西兰花中氟吡禾灵的残留量监控检查
 
  3月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304第1号公告称,实施进口监督检查时,在中国产西兰花中检测出了氟吡禾灵,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对残留农药的规定。因此,现将其残留量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并在监督通知附表2、附表3中新增中国产西兰花中氟吡禾灵的相关内容。
日期:2022-03-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