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十一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在西北农林开幕

第十一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在西北农林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1 16:21 来源:中国葡萄酒酒庄酒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0日,第十一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幕,来自中法美德等国家的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教育科研机构专家和150余名国内高校研究机构以及生产和市场营销、相关设备辅料生产供应企业界人士通过线上方式交流探讨。
  4月20日,第十一期国际葡萄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幕,来自中法美德等国家的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教育科研机构专家和150余名国内高校研究机构以及生产和市场营销、相关设备辅料生产供应企业界人士通过线上方式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班聚焦“葡萄酒产业人工智能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旨在更好服务于中国葡萄酒产业,加快推动葡萄酒产业人工智能与高质量发展,共享国内外葡萄酒产业科技进步成果,推进我国现代葡萄酒产业体系和乡村振兴建设,全面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提供智力支持。
 
  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教授主持开幕式。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Pau Roca先生、副校长房玉林教授分别致辞。Pau Roca总干事代表OIV的48个成员国对高级研讨班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对会议的组织者和参与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此次会议主题契合OIV宗旨,数字转型加速了葡萄种植者、生产者和消费者应对气候变化危机的进程,期待此次研讨班为中国乃至世界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房玉林指出,葡萄酒产业作为涉及一、二、三产业的复合型产业,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富民产业,是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朝阳产业,是提高生活质量、提升文化品位的健康产业。他真诚希望本次与会专家、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能够紧密围绕“葡萄酒产业人工智能与高质量发展”主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为中国和世界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本期高级研讨班包括2场主旨报告和15场专家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学术院长陈坚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围绕 “未来食品与葡萄酒生物技术”“自然葡萄酒”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同时,为进一步增进行业内交流与对话,专家报告环节设置了三场专家论坛,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91届校友李记明研究员,俄勒冈州立大学(美国)Michael QIAN 教授等15名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聚焦科技创新、科学研究、人工智能在推进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葡萄酒品牌建设、市场推广以及葡萄酒产业与乡村振兴等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上气氛热烈,学员就葡萄与葡萄酒未来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问题从经济、文化、历史、环境科学等角度发表各自观点,进行线上交流对话,分享了特色经验和方案。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班由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国家杨凌农业高新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中国葡萄酒高等教育联盟、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陕西省果业协会等十二家单位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国家林业与草原局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等六家单位承办。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班(会)先后在江西赣州、宁夏吴忠、陕西蓝田、河南民权等地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代表性学术会议和交流平台。
日期:2022-04-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