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遵义市2021年白酒产量30.76万千升;澳大利亚去年葡萄酒对华出...

10点播报|遵义市2021年白酒产量30.76万千升;澳大利亚去年葡萄酒对华出口量剧降8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06 11:35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酒类行业动态:遵义市2021年白酒产量30.76万千升;澳大利亚去年葡萄酒对华出口量剧降86%.
  01

  国常会:部署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举措
 
  5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举措,以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确定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措施,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02

  商务部2022年一季度服务贸易发展情况
 
  5月5日商务部消息,今年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继续快速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1456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8%;其中服务出口7139.8亿元,增长30.8%;进口7430.1亿元,增长21.3%。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9.5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56.4%至290.3亿元。3月当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5036亿元,同比增长14.1%。
 
  03

  公安部制定2022年推进行政管理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措施
 
  日前,公安部制定并印发了《2022年推进行政管理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措施》。公安部要求,全力服务保障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引进高精尖人才以及内地与港澳间人才交流交往,改善通关营商环境。
 
  04

  首个农业碳汇交易平台落地厦门
 
  5月5日,全国首个农业碳汇交易平台在福建厦门落地。3357吨农业碳汇作为全国首批农业碳汇交易项目签约。本次厦门设立全国首个农业碳汇交易平台,通过提供开发、测算、交易、登记农业碳汇等一站式服务,促进农业生产转化为碳交易产品,推动农业“碳票”变“钞票”,为增加农民收入开辟新途径。
 
  05

  上海15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15条惠民保企举措,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包括加大信贷投放、加强金融纾困力度、减费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等内容。
 
  06

  丁雄军为首期“传承计划”“杰青计划”专题培训班宣讲
 
  5月5日,茅台第一期酿造人才“传承计划”及青年人才“杰青计划”专题培训班在集团党委党校开班。茅台董事长丁雄军在开班式上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丁雄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美时代,成才最美”理念,以刻苦钻研之美、矢志奋斗之美,努力成长为美时代的栋梁之才。

  07

  曾从钦会见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一行
 
  4月28日,五粮液董事长曾从钦会见了来访的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曾从钦表示,期待双方进一步巩固发展现有合作基础,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携手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新典范。
 
  08

  四川经信厅调研宜宾、泸州白酒产业
 
  4月26日-29日,为进一步掌握白酒产业一季度稳定运行情况,加快推进工业重点项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带队赴宜宾、泸州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宜宾市五粮液集团、高洲酒业,泸州市白酒产业园区、泸州老窖集团、川酒集团、古蔺县仙潭酒业和郎酒集团,现场查看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09

  遵义2021年白酒产量30.76万千升
 
  5月5日,遵义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2021年遵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21年酒的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9.3%,全年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烟酒类达93.59亿元,占24.1%。从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看,2021年,遵义市白酒(折65度,商品量)产量30.76万千升。

  10

  陕西红西凤事业部一季度总结暨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近日,陕西红西凤事业部一季度总结暨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在宝鸡召开。陕西红西凤事业部总经理伍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全体人员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想准备和市场工作规划,抓紧时间,集中力量,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11

  舍得酒业推出主题短片
 
  5月4日,舍得酒业推出的《趁青春,去舍得》主题片全网上线。该片聚焦新时代中国青年,由主持人郎永淳独白,配合《舍得智慧人物》中时代先行者的高光片段剪辑而成。
 
  12

  郎酒庄园三品节5月17日举行
 
  5月5日,郎酒股份官微消息,2022年5月17日,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将「云上+线下」同步举行,为45个类别92个项目576个团体/个人隆重颁奖。
 
  13

  品味舍得·中国神话人物套装之奋斗者上市
 
  5月1日,品味舍得·中国神话人物套装之奋斗者闪耀上市。奋斗者套装取材于中国传统神话“愚公移山”、“大禹治水”,将奋斗精神恰如其分地融入到产品文创中。
 
  14

  夜郎古酒业获“2022年遵义市五一劳动奖章”
 
  4月29日,遵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及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命名大会”在遵义市总工会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贵州夜郎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李枝权获“2022年遵义市五一劳动奖章”。
 
  15

  裕同科技4亿元高端纸包装项目落户泸州白酒产业园
 
  日前,裕同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签署《招商投资协议》议案,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东莞市裕同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在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投资约人民币4亿元,用于建设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高端纸质包装产品项目,预计完全达产后实现年产值4亿元。

  16

  宝丰酒业与河南喜洋洋永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30日,宝丰酒业与河南喜洋洋永盛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宝丰酒业销售公司营销中心成功举行,并进行了友好深度洽谈。
 
  17

  17家酒企获第五批贵州老字号授牌
 
  5月3日,2022年贵州老字号嘉年华活动暨贵州·贵阳老字号授牌仪式在南明区青云市集举行,活动当天,商务部门向被认定为第五批“贵州老字号”的企业(品牌)授牌。其中毕碧酒业、珍酒、金窖、毕节、赖世家、赖世纲、黄果树、龙国宴、雄正等17家酒企品牌获得“贵州老字号”认证。
 
  18

  宁夏农垦酒业2022年多款新品进行展销
 
  4月30日-5月4日,宁夏农垦酒业进行新品展销,对2022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中获得大金奖的开元1984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进行特推。宁夏农垦自1984年建成玉泉葡萄酒厂,目前有优质酿酒葡萄基地6万亩,年生产能力4.5万吨。
 
  19

  澳大利亚去年葡萄酒对华出口剧降
 
  近日,根据2021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报告显示,2021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额下滑30%,仅为20.3亿澳元,出口总量则为6.19亿升,下滑17%,并且创下了2004年以来新低。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即中国市场变化,其中,2021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对华(包含香港澳门)出口额减少81%,为2.23亿澳元,出口量则下滑86%。
 
  20

  尤加内丘产区划分6大风土区域
 
  近日,意大利尤加内丘葡萄酒产区将产区划分为6个有显著风土差异的区域,通过细分风土差异,开启现代化的单一园发展之路。此举的目的是进行风土细分项目,旨在逐步确立真正的单一园(Cru),成为可供酒庄参照的有效工具,使葡萄酒、葡萄园实现增值。
 
  21

  青岛啤酒集团举办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座谈会
 
  4月28日下午,青啤集团在百年青岛啤酒厂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座谈会,号召公司员工深入推动“百年青啤匠心文化”与“技能宝贵、技能成才、技能强企”融为一体。
 
  22

  百威英博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13.41亿美元,增长32%
 
  2022年第一季度,百威英博实现收入132.35亿美元,同比增长7.66%(有机增长11.1%);销量1393.44万千升,同比增长2.80%(有机增长2.8%)。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44.86亿美元,同比增长5.13%(有机增长7.4%);实现净利润13.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38%。
 
  23

  RIO霓虹经典瓶系列推新品
 
  5月4日消息,RIO锐澳鸡尾酒玻璃霓虹经典瓶系列推出新口味“海盐荔枝伏特加风味”,目前已上市。玻璃霓虹经典瓶部分口味果汁含量≥3%,酒精度数为4.2-4.5%vol。
日期:2022-05-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