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会顺利举行

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会顺利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8 08:43 来源:宁夏营养学会微信号 作者: 连丽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 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开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核心信息宣传教育。围绕今年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和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促健康”,5月14日,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会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 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开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核心信息宣传教育。围绕今年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和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知营养 会运动肥胖促健康”,5月14日,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会顺利举行。启动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宁夏营养学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协办。宁夏营养学会理事长、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军教授主持了本次启动会。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郝晓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一级巡视员叶上云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郝晓明局长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启动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主要任务是配合国家层面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关注学生营养健康,加快推动大众参与程度,培育健康选择、健康意识和习惯,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应当利用本地多种宣传平台和渠道,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精准传播与参与,发挥政府职能的优势,鼓励社会各界国民营养计划的实施,促进健康科学全方位的发展。郝晓明局长讲话中还对辛勤耕耘在一线的营养科技工作者及关心营养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即将参加演讲比赛的各位参赛者送出美好祝福。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一级巡视员叶上云表示,安全和营养的食品是我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本保障,作为食品安全监管职能部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依法管理,推进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实施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在规范生产经营、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我区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我们将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品,聚集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加大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努力维护放心的消费市场。
 
  宁夏营养学会理事长、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军教授宣读了2022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倡议书,向全体广大市民发出了“践行膳食新指南引领健康常相伴”的六点倡议。动员广大居民朋友们:“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无病当思有病之痛”!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争做健康素养核心知识的传播者、实践者、先行者,用毅力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用热情传播新时代健康理念,为健康宁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环节,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一级巡视员叶上云、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张晓玲副主席、宁夏医科大学校党委常委刘志宏副校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和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郝晓明、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张银豪、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科员张鹏举、宁夏临床营养医疗质控中心主任 赵茜,共同启动2022宁夏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获得了五市健康委大力支持,共有14名参赛选手,有来自与卫生、疾控、医疗、营养相关单位的职员,也有在校的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银川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王梦煊小朋友。选手们围绕2022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相关内容,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实际,声情并茂的诠释了各项主题。本次比赛评委由宁夏演讲与口才协会常务会长李凤泉等七位老师担任,各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以及八个优秀奖。这些参赛选手们同时也获得了“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形象宣传大使”的荣誉聘书,他们将在各自的岗位,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全民营养的重要性。
日期:2022-05-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