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4月酒类及饮料进口额约28.54亿元;茅台拟投资15.87亿元建设30...

10点播报|4月酒类及饮料进口额约28.54亿元;茅台拟投资15.87亿元建设30栋酒库;泸州老窖回应起诉听花酒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27 13:38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酒类行业动态:4月酒类及饮料进口额约28.54亿元;茅台拟投资15.87亿元建设30栋酒库;泸州老窖回应起诉听花酒业。
  01

  4月酒类饮料进口额约28.54亿元,同比降低7.7%
 
  5月26日,海关总署披露一组2022年4月进口主要商品量值表。数据显示,2022年4月,酒类及饮料进口额约28.54亿元,同比降低7.7%。1-4月,酒类及饮料进口额累计约107.32亿元,同比下降10.4%。
 
  02

  李克强对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5月26日,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民以食为天。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实现夏粮丰收对于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稳定物价、做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03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意见》提出13条政策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实现进出口保稳提质任务目标,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04

  人民银行:推动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
 
  近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从制约金融机构放贷的因素入手,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
 
  05

  i茅台即将上线三款冰淇淋产品
 
  日前,茅台冰淇淋在i茅台发布了自己的专属IP形象“茅小凌”和Slogan“冰醇之爱只为你”。5月29日,茅台与蒙牛联名出品,由蒙牛马鞍山工厂生产的三款茅台冰淇淋即将于贵阳上市,同时上线i茅台,之后还会继续登陆其他城市。
 
  06

  茅台拟投资15.87亿元建设中华片区30栋酒库工程项目
 
  5月26日晚间,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15.87亿元建设中华片区30栋酒库工程项目,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本项目规划建设酒库30栋,设计总储酒能力约3.68万吨。

  07

  五粮液和美文化节实现2.8亿曝光量
 
  截止5月24日,五粮液和美文化节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通过信息流、直播、公司官方媒体矩阵、主流媒体及门户网站、朋友圈自传播等平台持续扩散,据不完全统计,已累计实现了2.8亿的总曝光量,远超此前预期。
 
  08

  曾从钦考察调研华中华南市场
 
  近日,五粮液董事长曾从钦前往湖南、湖北、广东等地市场一线,考察调研市场营销、渠道建设、消费者服务等市场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五粮液的要求部署,全力推动五粮液市场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消费者、运营商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09

  四川凉山:引进泸州酒企建高粱基地
 
  5月25日消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引进泸州市酒类企业建设高粱生产基地。依托泸州市白酒生产企业,建立两地白酒生产企业长期技术合作、代加工机制,普格县正积极对接泸州酒企,希望把制酒企业引进到普格,发展更多的产业。
 
  10

  泸州老窖回应起诉听花酒业
 
  5月26日下午,针对听花酒业被茅台、泸州老窖起诉一事,泸州老窖方面回复表示,此次事件属于正常维权,现已进入司法程序。具体信息需以法院判决为准。
 
  11

  汾酒:市场动销情况良好
 
  5月26日,汾酒在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在公司保供应、促转型的政策调节下,市场的物流供应已得到有效保障,市场动销情况良好。

  12

  舍得酒业举办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5月26日,舍得酒业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四川射洪市召开。公司董事长张树平出席并表示:“2021年是公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化危为机的一年。
 
  13

  西凤与汇通达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5月24日,西凤与江苏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汇通达总部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携手合作,双方将统一思想,基于客户思维,通过深耕运营、强化服务、抓住机遇,助力西凤酒在江苏市场实现重大突破。
 
  14

  今世缘:目前配制酒只占公司营收不足0.5%
 
  5月25日,今世缘表示,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白酒和配制酒的生产与销售,但目前配制酒只占公司营收不足0.5%。

  15

  国台健康饮酒中国行(成都站)举办
 
  5月23日晚,”大国酱香 共享健康 国台健康饮酒中国行(成都站)“举办。本次活动由咏悦汇酒库携手国台酒业集团共同呈现,充分体现了咏悦汇酒库与国台双方深化合作的意愿。
 
  16

  贵州酱酒集团发布三款新品
 
  5月24日,以”酱酒新时代,赋能新未来“为主题的贵州酱酒集团启航仪式在贵阳举办。会上,贵州酱酒集团官宣”做好酿酒人、树立品牌魂、汇聚酒中人“三大发展战略,并且发布其首秀之作——【贵酱令】”根“系列三款产品。
 
  17

  *ST皇台:向重点省份进行市场精准拓展
 
  5月20日,*ST皇台召开业绩说明会。会议透露,公司实行区域聚焦战略,重点聚焦武威、兰州、天水等省内核心市场,推进精耕细作,实现重点市场的突破。同时全面推进全国重要区域经销商招商工作,向重点省份进行市场精准拓展。
 
  18

  金种子酒业独立董事刘志迎辞职
 
  5月26日,金种子酒业发布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刘志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刘志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19

  长白山酒业部分股权降价转让
 
  近日,全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发布消息,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长白山酒业集团有限公司1000万元股权(占注册资本的11.11%)降价转让项目,转让底价为800万元,披露结束日期截止2022年6月21日。

  20

  口子窖:暂无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计划
 
  5月25日,口子窖就引入企业合作等问题表示,公司将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坚持”以品质为核心,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战略不动摇,暂无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计划。
 
  21

  内蒙古马王酒业2256万元债权询价
 
  近日消息,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辽分行持有的内蒙古马王酒业有限公司2255.56万元债权询价项目公告,债权本金为1850万元,债权利息405万元。
 
  22

  前4月葡萄酒进口11万吨,同比减少21.9%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4月进出口主要商品量值表。其中,葡萄酒4月进口2.62万吨,同比减少21.5%,进口额6.56亿元,同比下滑20.8%;1-4月,葡萄酒进口11.03万吨,同比减少21.9%,进口额28.83亿元,同比减少21.1%。
 
  23

  中葡股份:采取多种手段改善业绩
 
  5月24日,中葡股份召开业绩说明会。会议透露,一季度公司主要销售地零星爆发疫情,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后期公司拟继续加大与大商超商、新媒体的合作,争取采用多种手段改善公司经营业绩。
 
  24

  4月啤酒进口4.39万吨,同比减少6.9%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4月进出口主要商品量值表。4月进口啤酒4.39万吨,同比减少6.9%,进口金额3.9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月出口啤酒3.78万吨,同比增长12.9%,出口金额1.69亿元,同比增长19.6%。
 
  25

  ”再拓碳中和新版图,共创零碳绿色未来“论坛举办
 
  5月26日下午,百威(佛山)啤酒有限公司邀请佛山市三水区相关职能部门、粤电集团等举办了以”再拓碳中和新版图,共创零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论坛。论坛上,与会嘉宾对现在以及未来新能源在企业中的发展与运用进行了全面的沟通讨论。
 
  26

  青岛啤酒三厂单日发运112万箱
 
  5月25日,青岛啤酒三厂单日发运112万箱,再创新纪录,成功测试青岛啤酒三厂的发运能力,为120万千升扩建项目投产后的物流发运积累了宝贵经验。
 
  27

  重庆啤酒选举 Leo Evers 为董事长
 
  5月26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公司选举 Leo Evers 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 Lee Chee Kong 先生为公司总裁。
 
  28

  日本啤酒饮料出现涨价潮
 
  5月26日消息,在日本,啤酒和清凉饮料出现涨价潮。麒麟啤酒5月25日宣布家庭装啤酒及利口酒将涨价,零售价上涨6%-13%,进口洋酒的零售价将上涨7%-17%。朝日饮料10月将把清凉饮料的建议零售价提高4%-16%。三得利食品国际也将于10月把大多数商品的建议零售价涨价20日元。
 
  29

  摩森康胜米勒淡啤推出啤酒木炭
 
  5月25日消息,美国米勒啤酒公司和母公司摩森康胜饮料公司周一宣布推出一种名为Miller Lite Beercoal的啤酒木炭。将实际的米勒淡啤酒加工成浓缩形式,然后在木炭上涂上原始淡啤酒的味道。燃烧时,木炭会释放出被烤架上的食物吸收的米勒淡啤酒风味。
 
  30

  贝瑞甜心宣布开启618预售活动
 
5月26日消息 贝瑞甜心宣布开启天猫618预售活动,预售活动时间是5月26日20:00至5月31日17:59。贝瑞甜心成立于2019年,主打多口味果酒和高颜值包装,目前已推出小方瓶系列果酒、罐装气泡果酒、巧克力酒等产品。 
日期:2022-05-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