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酒类板块全线大涨;“53度茅台冰淇淋”贵阳开售;山西开建千...

10点播报|酒类板块全线大涨;“53度茅台冰淇淋”贵阳开售;山西开建千吨黄酒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30 13:57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酒类行业动态:酒类板块全线大涨;“53度茅台冰淇淋”贵阳开售;山西开建千吨黄酒项目。
  01

  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机收全面展开
 
  截至5月28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3798万亩,日机收面积678万亩,四川麦收进入尾声,湖北进度过八成,河南、安徽进入集中收获期、进度过一成,江苏、陕西、山西等省陆续开镰,标志着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机收全面展开。
 
  02

  4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公布
 
  5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4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2022年4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4427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货物贸易出口16666亿元,进口13568亿元,顺差3099亿元;服务贸易出口1882亿元,进口2311亿元,逆差429亿元。
 
  03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发布《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5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其进行解读,旨在以标准为抓手,推动治理过度包装乱象,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04

  酒类板块全线大涨
 
  5月30日,酒类板块全线飘红。截至发稿,伊力特涨停,五粮液、泸州老窖、迎驾贡酒、华致酒行等涨幅逾5%;中葡股份、金枫酒业涨幅超4%;啤酒概念大涨,青岛啤酒涨逾8%,重庆啤酒涨逾6%,燕京啤酒、惠泉啤酒等均大涨。
 
  05

  央行: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
 
  5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22年第五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2年5月30日,到期日为2022年8月30日(遇节假日顺延)。
 
  06

  “53度茅台冰淇淋”贵阳开售
 
  5月29日,全球第二家、贵阳首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开业,这也是茅台官方首次推出“白酒+冰淇淋”产品。售价从39元至99元不等。包含了青梅煮酒、提拉米苏、香草、香子兰等多种口味。
 
  07

  “五粮精酿品质推介会”举办
 
  5月26日,“成都万达酒业客户联谊会暨五粮精酿品质推介会”在成都万达瑞华酒店举办。据介绍,五粮精酿为五粮浓香公司深度调整后的稀缺品牌资源,品牌下有9款产品,主攻300-600元次高端价位段。
 
  08

  四川崇州:推动白酒产业做大做强
 
  5月25日,四川崇州市政协主席彭钚铀主持召开传统白酒产业发展研讨会。彭钚铀表示,崇州白酒产业要抢抓“川酒振兴”的历史机遇,围绕“扩生产、提品质、拓销售、强品牌、强管理”,实施精准聚焦,切实提升产品质量,做强品牌影响力,迅速推动崇州白酒企业做大做强。
 
  09

  洋河股份2022封藏大典举办
 
  5月28日,洋河股份2022“中国匠造 梦想之光”封藏大典在宿迁举办。今年封藏主坛名称为“匠造梦想”。活动现场,洋河股份和中国匠人大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建立了中国白酒酿造技艺传习基地。
 
  10

  袁清茂:“智慧汾酒”建设是汾酒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
 
  5月27日,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与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智慧汾酒”建设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山西国有企业树立智能化合作的榜样。
 
  11

  云上三品节端午收官
 
  5月28日,2022年郎酒庄园(云上)三品节主题活动将于端午节收官,据悉本次活动郎酒拿出了500万元邀约全社会参与「寻郎记」大征集。截至目前,郎酒粉丝应征作品已突破40000+条,参与人次已突破3.5亿。
 
  12

  “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启动仪式举行
 
  5月27日,2022“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全国启动仪式在习酒公司举行。《习酒公司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也在仪式上发布,这是习酒发布的第7份社会责任报告。
 
  13

  安酒加速推进3万吨技改项目
 
  5月29日消息,安酒3万吨酱酒技改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以确保项目工程按期建成投产。据了解,习水产区贵州安酒计划今年新增白酒产能0.45万吨,今年重阳计划投粮4万吨。
 
  14

  李渡酒业获2021江西年度领军企业
 
  5月27日,2021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领军企业发布会在南昌市前湖迎宾馆召开,综合年度特点、代表性、企业规模、行业地位、特殊贡献等多方面因素评定,李渡酒业获2021江西年度领军企业。
 
  15

  夜郎古味觉盛宴走进柳州
 
  5月28日,由夜郎古酒业主办的“夜郎古味觉盛宴暨夜郎古酒柳州上市发布会”在柳州举行。2022年“夜郎古·味觉盛宴”第一站选定柳州,是夜郎古酒业持续深耕华南市场的表现,更是全国化战略决心的体现。
 
  16

  朱伟当选贵州白酒企业商会首届轮值会长
 
  5月29日下午,新一届贵州省白酒企业商会召开副会长企业首次会议,会议选举贵州醇、贵州青酒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伟担任第一届轮值会长。
 
  17

  唐文杰出任金枫酒业董事长
 
  5月27日,金枫酒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选举唐文杰为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年。资料显示,唐文杰历任上海捷强烟草糖酒(集团)连锁有限公司业务部副经理、经理。
 
  18

  广东九八七集团3亿元改造升级大关酒厂
 
  近日,广东九八七控股集团宣布就“大关酒厂复产建设升级”整体项目与贵州石阡县人民政府签订大关酒厂的并购框架协议,计划投资3亿元,在3年内完成对大关酒厂的改造升级,完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解决就业200人。
 
  19

  国帅·龟仙洞酒封坛盛典礼成
 
  5月26日,“如虎添翼 荣耀封藏”国帅·龟仙洞酒封坛盛典在贵州洞酿洞藏有限公司厂区拉开帷幕。封坛活动不仅增强了消费者对于国帅·龟仙洞价值与文化的认同,同时也为国帅·龟仙洞发展带来动能。

  20

  运酒集团1.838亿元流拍
 
  5月25-26日,安徽省运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运酒集团)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对其所有资产进行公开拍卖,总评估价为1.838亿元,起拍价为1.375亿元,最终因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竞拍而流标。
 
  21

  劲牌收购期货公司
 
  5月28日,美尔雅期货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湖北正涵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美尔雅拟向正涵投资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美尔雅期货45.08%的股权。
 
  22

  山东济南新增酒旅项目
 
  5月28日,山东乐优佳文旅产业发展集团与山东卓雅轩酒庄有限公司举行股份合作签约仪式。会议透露,此次合作有利于结合双方资源优势,提升彼此的价值空间,推动全方位、深层次地对接合作,将卓雅轩酒庄打造为文旅界的“波尔多”,把卓雅轩酒做成真正属于济南人自己的红酒。
 
  23

  张裕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
 
  5月27日,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和投资者交流会。关于葡萄酒行业,张裕方面分析,一季度的葡萄酒加速下降有疫情的原因,中国葡萄酒的复苏仍需要时间,中国白兰地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疫情给酒类消费带来不确定性。
 
  24

  一澳洲葡萄酒品牌拟出售35个葡萄园
 
  近日,卡塞拉家族品牌公司宣布了旗下大量澳洲葡萄园的处置计划,该公司将整体打包出售35个葡萄园,总面积超过7000公顷。
 
  25

  雪花啤酒总经理侯孝海与济南市章丘区座谈交流
 
  5月26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孝海一行座谈交流,协商解决制约因素,推动项目进展,实现共赢发展。
 
  26

  天湖啤酒:海林市万吨精酿项目6月中下旬开工
 
  5月23日至27日,牡丹江市海林市长魏红梅一行赴抚顺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加快对接推进天湖公司万吨精酿啤酒项目。天湖啤酒董事长陈新表示,将加快进度推进海林市项目的开工建设,争取在6月初完成规划设计,预计在6月中下旬开始开工建设。
 
  27

  山西开建千吨黄酒项目
 
  5月26日,山西太忻经济一体化阳曲片区重点项目阳曲“万亩黍米”种植基地和“千吨黄酒”精加工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达6.2亿元,建设总工期30个月,将分二期实施。建成后将带动黄酒、露酒及相关行业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助力山西乡村振兴。
 
  28

  “女儿红·进界杯”短视频创意大赛开赛
 
  5月28日,在百名网红走进女儿红暨绍兴黄酒短视频创作基地成立仪式上,女儿红发布了“女儿红·进界杯 短视频创意大赛”,这是中国黄酒行业第一次以具体产品为背书的短视频创作赛事。
 
  29

  全球龙舌兰酒市场2029年将达155.7亿美元
 
  近日最新报告显示,龙舌兰酒在全球范围的销售额已达到98.9亿美元,预计到2029年将增至155.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89%。报告称,尽管面临无数挑战,龙舌兰酒仍然保持强劲势头,预计在未来7年内仍将增长,“消费者对新口味和异国情调的兴趣”将起到推动作用。
 
  30

  帝亚吉欧旗下品牌百利推新
 
  近日,帝亚吉欧旗下品牌“百利”推出新品轻怡甜酒,现已在天猫旗舰店开始预售。产品每瓶规格为700ml,酒精含量为16.1%vol,采用全新配方制作,不含人工甜味素,同时保留了“百利”的经典爱尔兰奶油风味。
日期:2022-05-30
 
 地区: 贵阳市 山西 贵州 中国
 行业: 饮料 酒业
 品牌: 茅台
 标签: 酒类 冰淇淋 茅台 黄酒
 科普: 酒类 冰淇淋 茅台 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