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铁拳护幼苗!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专项治理

铁拳护幼苗!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专项治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1 14:06 来源:九江市场监管发布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下,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职、迅速行动,认真部署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充分依托“铁拳”机制和手段,深化拓展组织“六一”儿童节前涉儿童用品专项执法行动,注重与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司法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跨部门联合执法,推动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着力营造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日氛围。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每一位家长的牵挂。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下,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职、迅速行动,认真部署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充分依托“铁拳”机制和手段,深化拓展组织“六一”儿童节前涉儿童用品专项执法行动,注重与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司法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跨部门联合执法,推动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着力营造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日氛围。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以辖区内校园周边、网吧、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区周边等儿童用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销售经营单位的采购索证索票、贮存保管、有无违法销售等内容,严厉查处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为“三无产品”等法律、行政法规严禁生产、销售的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生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管者不履行法定核验登记义务、对违法情形未采取必要处置措施或未向主管部门报告等方面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检查电子商务平台、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共4059户(个)次,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主体499户,行政立案5件,没收低俗食品2300公斤,罚没金额153.53万元。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通过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惩一批违法分子,有力地整治了未成年人市场秩序,维护了未成年人消费群体的消费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特别是在查处徐某某、冯某某未取得许可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律规定食品(无底线造型糖果)案中,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相关线索后,立即出动,火速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案组,经过日夜连续奋战,快速查明案件事实。经查,当事人未办理任何证照,在九江市柴桑区沙河街镇本人安置房内,自行购买原材料、糖果模具生产加工口红型巧克力糖、灯炮糖、游戏糖饼等多种无底线造型糖果。当事人生产销售的各种糖果,分别冒用了江西某食品有限公司、莱州某食品厂和永修县某糖果厂等企业的厂名厂址等标识。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未取得许可生产销售食品、销售不符合法律规定食品、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等多项违法行为,九江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830元,没收违法产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包装材料等2300公斤及生产工具,罚款150万元的行政处罚告知,同时将当事人未取得许可生产销售食品等涉嫌犯罪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此案的查处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以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将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对辖区内线上线下涉儿童产品生产经营者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自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产品的违法行为,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从源头上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文明放心的市场环境。
 
  市场监管部门呼吁广大家长,教育孩子从自身做起,拒绝此类商品,增强未成年人对低俗食品包装标签的鉴别力和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如发现商品包装或标签标识含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同时,在此提醒告诫各经营户,全面开展自查,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日期:2022-06-01
 
 地区: 九江市 江西
 行业: 饮料 方便食品
 品牌: 统一
 标签: 食品 专项整治 统一 监管
 科普: 食品 专项整治 统一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