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经营这样“赣”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经营这样“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3 11:37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和监管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食品经营领域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食源性风险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主体,突出风险隐患较大、投诉举报量多、舆情反应强烈、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开展重点排查,守牢安全底线。
  为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和监管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食品经营领域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食源性风险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主体,突出风险隐患较大、投诉举报量多、舆情反应强烈、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开展重点排查,守牢安全底线。
 
  聚焦食品销售安全
 
  01
 
  进口冷链食品。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规范建设与科学应用,督促相关主体运用“赣溯源”严格落实“上链、入仓、赋码”及“四专、四证、四不得”有关要求,强化涉疫排查与应急管控。
 
  02
 
  食用农产品和农批市场。持续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以11个品种为重点品种、以农批市场为重点场所,以强化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为重点内容,持续深化“赣溯源”在农批市场规范治理和食品安全查验方面的应用与提升,深入推进农批市场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管理。
 
  03
 
  食品销售连锁企业。重点检查是否运用“赣溯源”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或掺杂使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04
 
  农村食品。以深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2)为契机,积极协同农业农村、公安、商务、供销等部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问题查处工作力度,着力完善农村市场食品安全治理机制,大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
 
  聚焦餐饮服务安全
 
  01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对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含大中小学、幼儿园、技工院校等)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管理监督责任等落实情况,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2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有关要求,着力加强对连锁餐饮服务企业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场所与设施设备消杀及人员操作管理;是否落实食品采购验收、制作加工全过程管控;是否落实“反食品浪费”有关要求。
 
  03
 
  加强网络经营监管。组织对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服务提供者进行全面整治,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下加工环境“脏乱差”现象开展监管治理,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纠正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聚焦隐患线索深挖严查
 
  01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严厉查处采购、销售或加工制作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等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等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行为;严厉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02
 
  强化风险管理。对涉及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采取纳入企业档案、调高主体风险等级、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实施行业从业禁入等方式依法严查重处,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严密防范经营领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日期:2022-06-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