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多措并举加强端午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多措并举加强端午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5 09:16 来源: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在2022年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强化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让辖区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端午美食,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所联动,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大检查大排查专项整治,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在2022年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强化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让辖区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端午美食,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所联动,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大检查大排查专项整治,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按照网格化监管责任划分,兵分五路,各司其职,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压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管理,有效规范食品经营,并根据市联防联控办和属地政府有关市场领域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五位一体”具体措施。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隐患排查。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大商场超市进一步加大粽子和绿豆糕等节日食品、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等重点品种的隐患排查力度,及时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立查彻改。同时加强反食品浪费监督检查,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改善食品储存、运输、加工条件,防止食品变质,降低损耗,提高加工利用率,避免过度加工和过量使用原材料。强化对诱导和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未主动向消费者提示防止食品浪费等违反《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行为的查处力度,该警告的警告,该处罚的处罚。
 
  三是加大抽检力度,加强宣传培训。结合年度计划开展节日食品监督抽检,依法核查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及时公布抽检结果。推行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公开12315投诉举报电话,普及食品选购、餐食选择等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饮食消费。采取多途径、多手段的培训教育形式,强化食品经营者的培训教育力度,提升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和技能。结合创文工作积极倡导分餐或使用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节俭用餐、践行光盘行动,优先选择烧熟煮透的食品和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餐食,树立合理消费理念。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落实执勤值守。健全节日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职守,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按照程序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果断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问题。能够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食源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销售经营户43家、食用农产品销售经营户5家、大型超市4家、餐饮服务经营户67家、农贸市场2家、第三方冷库2家,抽检各类食品128批次,合格率达100%。针对发现的一些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不规范、环境卫生不达标、冷藏冷冻设备维护不到位、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均进行当场立行立改或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常态化、长效化地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有效防范化解日常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06-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