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水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天水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7 08:57 来源:天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高考临近,为切实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天水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及早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加强校园周边和接待酒店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处理食品安全问题,全力守护高考考生、家长及考务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高考临近,为切实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天水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及早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加强校园周边和接待酒店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处理食品安全问题,全力守护高考考生、家长及考务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安全责任
 
  结合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和日常监管实际,组织召开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2022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市、县两级分别成立了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发《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约谈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对从业人员现场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并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同时,健全完善人员、物资、技术保障机制,设立现场驻点、工作督查、应急保障及快速检测工作小组,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秦安县发出消费警示,联合卫生监督、综合执法部门排查隐患;甘谷县发出《致考生家长的一封信》,四大班子领导对高考保障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强化重点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市局成立了高考食品安全工作督查组,随机抽查秦州阳光饭店、华辰大酒店、华天电子宾馆和麦积区地质宾馆、绿岛大酒店、天水九中等6个单位,重点对接待酒店主体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运用,校园周边销售“五毛麻辣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进行了重点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整改到位。各县区局以高考期间考务人员住宿就餐酒店和考点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选派精干执法人员,采取驻点监管的保障方式,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原料购进及电子追溯平台的使用、食品贮存、食品留样、后厨操作间环境条件、餐饮具洗消保洁等为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检查,实施全程监督,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入住接待酒店35户次,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900余户次。
 
  强化宣传引导,严格应急值班值守
 
  坚持把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守查保”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发出《2022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各县区结合考试期间食品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点,有针对性地对广大师生家长和食品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大家合理饮食,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同时,要求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通畅,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力,全面完成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日期:2022-06-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