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4份甲鱼样本检出霍乱弧菌阳性;抖音回应能点外卖了;克明食品...

今日导读:4份甲鱼样本检出霍乱弧菌阳性;抖音回应能点外卖了;克明食品产品再提价(2022年7月1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15 15:5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7月15日热点有:武汉洪山区检出4份甲鱼样本霍乱弧菌阳性;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就“猴姑与猴头菇”商标侵权纠纷发布公开信;古茗奶茶店使用过期核桃仁被罚;抖音回应能点外卖了;星巴克被诉外观专利侵权;克明食品产品再提价;海底捞海外业务正式提交上市申请;2022年我国夏粮生产喜获丰收;三全食品、贝因美、金种子酒等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中国违规兽药遭俄通报;
  武汉洪山区检出4份甲鱼样本霍乱弧菌阳性
 
  近期,按照湖北省市卫生健康部门要求,武汉洪山区全面开展夏季肠道传染病日常监测工作。7月13日,在白沙洲市场水产品中检出4份甲鱼样本霍乱弧菌阳性(O139群)。洪山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环境采样、终末消杀等处置工作。目前,涉及店铺停业3天,相关产品已进行无害化处理,接触人员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本次检出的霍乱弧菌未引发人的感染。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与近日报告的武汉大学学生病例无关联。(相关报道:武汉洪山区检出4份甲鱼样本霍乱弧菌阳性
 
  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就“猴姑与猴头菇商标侵权纠纷发布公开信 
 
  7月13日,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就“猴菇与猴头菇”商标侵权纠发布公开信。公开信中称,近期,有会员企业反映,江西一公司以商标侵权为由把该市多家食品企业起诉到法院,索要巨额赔偿金。协会认为,这是与逍遥胡辣汤、潼关肉夹馍、四川青花椒等“滥诉”事件类似,是典型“滥诉”敲诈行为。“猴头菇”是一种食用菌,属于通用名词,任何食品企业都有权依法合理使用,“猴姑”指代一种动物,“猴姑”与“猴头菇”并未形成关联,不构成商标侵权,不会导致公众对核定使用商品的质量产生误认。
 
  古茗奶茶店使用过期核桃仁被罚
 
  近日,隆回县古茗茶饮店因使用超过保质期的原料加工食品,被湖南省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9000元。处罚事由显示,2022年6月30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当事人经营的古茗茶饮店的操作间冷藏柜内有1袋涉嫌超过保质期的山核桃仁食品原料,同时在操作间柜台上发现有散装的山核桃仁。其行为涉嫌构成了《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款和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七)项规定的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
 
  抖音回应能点外卖了
 
  有消息称,抖音已开始尝试餐饮的即时配送服务,名为“团购配送”,部分商家已获得该服务权限。对此,抖音生活服务客服称,该业务目前是定向招商,未全面开放。
 
  星巴克被诉外观专利侵权
 
  据浙江法院网开庭公告显示,宁波利时日用品有限公司与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将于7月21日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被告为浙江飞洋杯业有限公司、宁波家之良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
 
  克明食品产品再提价
 
  7月14日晚,克明食品发布公告称,鉴于小麦价格增幅过大,经营成本上涨,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从2022年7月16日开始上调各系列产品的销售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5%左右。克明食品上一次提价是在2021年12月1日。
 
  海底捞海外业务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7月13日晚间,海底捞海外业务“Super Hi”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中文名称为特海国际,沿用“海底捞”品牌标志。
 
  2022年我国夏粮生产喜获丰收
 
  2022年,我国夏粮实现增产丰收。据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739万吨(2948亿斤),比上年增加143.4万吨(28.7亿斤),增长1.0%。其中小麦产量13576万吨(2715亿斤),增加128.6万吨(25.7亿斤),增长1.0%。
 
  三全食品、贝因美、金种子酒等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7月14日,三全食品、贝因美、金种子酒等企业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三全食品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3亿元-4.45亿元,同比增长45%-60%;贝因美预计报告期内盈利3600万元-4600万元,同比增长7.38%-37.21%;金种子酒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200万元到-5800万元。
 
  中国违规兽药遭俄通报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通报中国兽药FLUVAROL未经注册在俄罗斯市场违规流通,该兽药用于治疗和预防蜜蜂黄曲霉病。俄兽植局呼吁各方及时向该局提供有关未经国家注册的中国兽药(蜜蜂用)信息。(相关报道:中国违规兽药遭俄通报
日期:2022-07-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