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卫健委 » 广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征集2022年第二批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意...

广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征集2022年第二批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意见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15 17: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法定职责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升质量安全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8〕33号)要求,对没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地方特色食品,制定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助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现在全区范围内公开征集2022年第二批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欢迎社会各界踊跃申报。
各市卫生健康委,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法定职责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升质量安全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8〕33号)要求,对没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地方特色食品,制定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助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现在全区范围内公开征集2022年第二批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欢迎社会各界踊跃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申报项目内容须紧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以保障公众健康为宗旨,充分考虑我区地方食品特色和饮食习惯,做到科学合理、安全可靠。
 
  (二)申报项目内容应整合现行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地方标准,突出广西地方特色、传统特色和行业优势。
 
  (三)申报项目内容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无交叉、重复或矛盾。
 
  二、申报范围
 
  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范围为目前尚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需要在广西范围内统一实施的食品安全标准,包括我区特色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的卫生要求、与地方标准配套的检验方法与规程等,不包括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已经涵盖的食品类别和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等。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和广西实际,充分发挥产学研等各方面力量,认真分析制定实施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需求,做好项目调研和申报工作。
 
  (二)项目申报单位对申报的项目要从立项必要性、可行性、代表性等方面作出充分论证,确保申报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及有效性。
 
  (三)申报2022年第二批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应提交以下材料:
 
  1.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建议表。
 
  2.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任务书。
 
  (四)申报材料请于2022年7月29日前以纸质文本和电子邮件(PDF、Word两个版本)形式报至所在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各市卫生健康委要发布征集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公告,主动收集立项建议,于8月5日前经初审后汇总报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设在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联系人及电话:张慧君,0771—5326478。
 
  地? 址:南宁市桃源路80号
 
  邮? 箱:spc@wsjkw.gxzf.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8日
日期:2022-07-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