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入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引领座谈会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入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引领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05 08:56 来源:莆田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李娜   原文:
核心提示:8月4日上午,莆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入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引领座谈会。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分管领导、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市局餐饮科、莆田市餐饮烹饪协会负责人、莆田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8月4日上午,莆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入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引领座谈会。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分管领导、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市局餐饮科、莆田市餐饮烹饪协会负责人、莆田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局、分局分管领导分别通报辖区近期网络点题整治工作餐饮部分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措施等情况。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代表就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发言。市局餐饮科与市餐烹协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市局林群芬食品安全总监就加强网络点题整治工作餐饮部分提出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促提升。企业代表和各级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社会责任。深刻认识网络餐饮“点题整治”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细落实工作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二、要全面整治促提升。一是企业全面自查促提升。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自查,主动查找问题,再整改再提升。二是全面深入查促提升。各县区局要结合食安创城,加大对无堂食外卖店、网红店、销量大餐饮主体、校园周边餐饮商家线下检查力度,增加外卖食品抽检数量。三是数字赋能管促提升。要完善智慧市场监管平台模块功能,实现与市纪委点题整治“智慧监督”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对比对异常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100%线下检查。力争今年9月底推动500家入网商户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并将这项工作列入对各县区外卖食品整治成效评估内容。四是从严从重办促提升。市、县区协作配合,对达到立案条件的,要坚决立案,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要曝光典型案件,做到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批、规范一批目的。
 
  三、强化责任促提升。一是强化属地责任。各县区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主要领导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亲自抓,负总责。要明确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基层所任务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要激活、激发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约谈指导、现场检查、线下向线上延伸等方式,强化本地平台及代理机构审核责任。同时对主体责任落实好企业通报表彰,给予正面宣传报道,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强化专班责任。市局监督专班要加大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和考核评价力度。市局相关科室要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四是强化督导责任。市局、县区局纪检监察部门把“点题整治”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履职尽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四、协会共管促提升。莆田市餐饮烹饪协会作为专业行业协会,也要发挥作用,带动协会成员做更有责任感的经营者团体。加强示范典型的培养,及时将那些基础好,管理先进,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的餐饮单位作为先进典型,作为入网餐饮食品安全的“先行者”,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激励和带动更多的网络餐饮单位积极参与入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中。
 
  供稿单位:餐饮科
日期:2022-08-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