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以“新动能新空间新发展”为主题 聚焦海洋经济极具优势和潜力的领域

以“新动能新空间新发展”为主题 聚焦海洋经济极具优势和潜力的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05 15:34 来源:烟台发布 原文:
核心提示:8月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有关情况。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是推动海洋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山东作为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协调员,自2009年成立以来,按照联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的要求,先后在青岛、烟台、威海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
   8月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有关情况。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是推动海洋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山东作为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协调员,自2009年成立以来,按照联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的要求,先后在青岛、烟台、威海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本次论坛与往届相比,从内容和形式上,主要有以下四个特色:
 
  一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坛以“新动能新空间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海洋经济极具优势和潜力的领域,设置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有45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海洋新能源、海洋高端装备、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海洋生态经济、海洋金融等进行交流研讨,探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的新业态、新路径、新模式。
 
  二是紧跟趋势,前瞻引领。论坛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海洋负排放、数字化海洋工程、海洋牧场、海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碳金融、海上浮式光伏等新领域、新业态进行深度研讨。6名来自英国、挪威、俄罗斯、韩国的专家将在论坛上作全球海上新能源展望、英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经验分享、国际数字化海洋工程维护等专题报告。
 
  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论坛聚焦海洋产业发展的重点、热点和关注点,7大板块的内容注重技术与产业、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既有思考、展望,也有建议、方案,从多维度、多视角为决策者提供理论依据,为企业家提供解决方案,为专家学者提供学术思考。论坛期间,还将组织产学研互动交流、对接洽谈、成果展示,启动亚欧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及装备研究院、海参产业研究联合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四是多方参与,创新方式。本次论坛是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首次与中国海洋经济论坛联合举办,内容活动多、参会人员多、国外参会嘉宾多。邀请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及韩国忠清南道、庆尚北道、济州道,中国安徽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会员地方政府代表,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代表,英国、荷兰、挪威驻华使馆及能源企业代表等参会。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将开通线上直播间、云会议系统。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还设置了海参产品直播区,做到会前有预热、会中有互动,确保线上线下同样的参会效果。
日期:2022-08-0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青岛市 烟台市 威海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中国 烟台 渔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