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消费提示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01 07:52 来源: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国庆将至,外出游玩、购物娱乐、亲朋聚餐等将迎来高峰,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多地倡导就地过节,减少非必要的跨地区流动,为帮助广大消费者安全、舒适、愉快地度过国庆节,共同喜迎党的二十大,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国庆将至,外出游玩、购物娱乐、亲朋聚餐等将迎来高峰,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多地倡导就地过节,减少非必要的跨地区流动,为帮助广大消费者安全、舒适、愉快地度过国庆节,共同喜迎党的二十大,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一、出门在外要防护 安全用餐不聚集
 
  过节不忘防疫,外出不忘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节假期间尽量做到“两不要”。一是尽量不要流动。建议就地过节,如果确需出行,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在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尽量不要外出聚餐,如果确需外出就餐,应优先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和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应避免去人群密度大的餐厅,就餐座位应保持一定距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鼓励分餐。
 
  二、合理规划出游行 假期出行保安全
 
  当前,省内疫情仍有发生,全国多地疫情形势复杂。如有出行计划,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需特别了解经停地、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科学合理规划出游路线,避免前往涉疫地区,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出行安全顺利。
 
  选择在国庆期间外出,尽量不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要注意在外就餐的疾病防控,避免去人员集聚密度大的餐厅。选择“农家乐”时应注意到证照齐全,食品加工条件、就餐条件、餐饮消毒条件好的“农家乐”游玩。秋季是水产品大量上市的季节,提醒消费者避免一次性大量食用水产品,谨慎选择生食水产品。
 
  三、理性选购促销品 螃蟹味美食有度
 
  节日期间是商家倾力营销的黄金期,许多商家会加大优惠幅度,消费者应理性对待促销活动,对比价格走势,谨防商家“先升后降”的虚假打折促销活动;甄别真假,谨防商家借打折促销之机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留意促销规则、适用范围、活动时限等约束条件,避免产生争议。
 
  金秋国庆时节,正是一年中螃蟹最肥美的时候,消费者在选购螃蟹时,应选择大型、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鲜活的、外壳有光泽、无异味的螃蟹;选购的螃蟹应尽快处理,如非即食,应置于密封容器内冷藏保鲜;烹调前,将螃蟹彻底清洗干净,蒸熟后再食用,蒸熟后的螃蟹常温下存放,切勿隔夜;螃蟹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尤其是蟹黄部分,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适量食用。
 
  四、权益受到侵害时 依法维护合法权
 
  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门户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等渠道提交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期稿源: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和市场交易监管科
日期:2022-10-01
 
 地区: 临汾市 山西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疫情 消费者
 科普: 监督 管理 疫情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