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畜牧法修订草案将二审;广西消委会公布30款现制奶茶比较试验...

今日导读:畜牧法修订草案将二审;广西消委会公布30款现制奶茶比较试验结果;9月全国餐饮收入3767亿元(2022年10月2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25 15: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25日热点有:总局答复|委托生产的食品行政处罚时应处罚甲方?乙方?;畜牧法修订草案将二审;广西消委会公布30款现制奶茶比较试验结果;9月全国餐饮收入3767亿元;这家餐饮公司正式完成双重主要上市;日本小学餐食面包中混入蟑螂腿;新加坡要求饮料必须注明含糖等级;进口风险提示:日本一批次山椒粉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总局答复|委托生产的食品行政处罚时应处罚甲方?乙方?
 
  有网友提问:甲方(委托方)委托乙方(被委托方)生产海藻食品,签订有委托加工协议,全部由甲方销售。产品经抽检,食品添加剂超标,对于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应该处罚甲方?还是乙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答复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一条,委托生产食品,委托方应当对委托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安全负责。受托方应当依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以及合同约定进行生产,对生产行为负责,并接受委托方的监督。(相关报道:总局答复|委托生产的食品行政处罚时应处罚甲方?乙方?
 
  畜牧法修订草案将二审
 
  2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在记者会上介绍,畜牧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畜牧法修订草案主要作了以下修改:一是,将畜牧业发展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鼓励和支持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畜牧业。二是,建立健全现代畜禽养殖体系,鼓励和扶持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和智能化养殖,统筹畜禽养殖用地保障工作,促进种养结合和农牧循环、绿色发展。加强对畜禽养殖户的指导帮扶,鼓励涉农企业带动畜禽养殖户融入现代畜牧业产业链。三是,增加“草原畜牧业”一章,协调推进草原保护与草原畜牧业发展,建设牛羊等重要畜产品生产基地,支持牧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畜群结构,促进草原畜牧业节本、提质、增效。四是,要求省级人民政府负责保障本行政区域畜禽产品供给,建立稳产保供的政策保障和责任考核体系。完善扶持政策,做好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建立统一的畜禽生产和畜禽产品市场监测预警制度,逐步完善有关畜禽产品储备调节机制。同时,强化畜禽疫病防控,完善畜禽屠宰管理制度,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广西消委会公布30款现制奶茶比较试验结果
 
  近期,广西消委会公布了对广西区内流通领域销售的现制奶茶商品的比较试验结果。本次样品以消费者的身份,从南宁市30家奶茶店铺随机购买,奶茶样品的规格为正常糖、去冰、中杯、名称含有奶茶字眼(不包括鲜榨果汁饮品)。测试结果显示,30款现制奶茶样品总体表现符合预期,其中9款表现优秀获五星;16款表现较好获四星;5款表现良好获三星。测试结果仅对比较试验购买的样品负责。其中,有10款奶茶样品的蛋白质含量为0g/100g,说明这10款奶茶没有添加牛奶成分,可能使用奶精或者植物奶油等脂肪制品。(相关报道:【比较实验】奶茶真的有牛奶吗?广西消委会测评发现……
 
  9月全国餐饮收入3767亿元
 
  10月24日,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9月份,餐饮收入为3767亿元,同比下降1.7%,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为982亿元,同比增长0.1%。1—9月份,餐饮收入为31249亿元,同比下降4.6%,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为7834亿元,同比下降3.9%。(相关报道:提质增效助力前三季度餐饮市场稳局
 
  这家餐饮公司正式完成双重主要上市
 
  10月24日,百胜中国双重主要上市生效,并且其在港交所交易的普通股亦已被纳入沪港通及深港通股票名单。
 
  日本小学餐食面包中混入蟑螂腿
 
  据外媒消息,日本日本兵库县加古川市教委24日表示,该市3所小学18日午间餐食提供的面包中混入了蟑螂腿。涉事面包企业当天给该市10处机构提供了3800份餐食,目前暂未发现有学生身体出问题。市教委认为,蟑螂腿很可能在面包制作过程中被混入其中。涉事面包公司已被市教委要求停止供货。加古川市教委已刊登文件向家长说明事情经过,并出面道歉。
 
  新加坡要求饮料必须注明含糖等级
 
  为了遏制糖尿病患病率上升的趋势,新加坡一些饮料品牌已经开始在包装上印上营养等级标签。新加坡政府此前曾宣布,从2022年12月30日起,所有在本地销售的饮料必须在包装上注明A、B、C或D的营养等级标签,列明饮料含糖分和饱和脂肪百分比。此外,2023年底开始,新加坡将禁止高糖和高反式脂肪酸饮料进行广告宣传。
 
  进口风险提示:日本一批次山椒粉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2022年10月25日,台湾食药署发布边境查验不合格食品名单显示,日本一批次山椒粉检出农药残留超标。通报显示,日本制造厂或出口商名称为KANJYA CO.,LTD.,台湾地区进口商为活力京都有限公司,产品牌名为KAMISHARAKU。据了解,该批次山椒粉检出残留农药亚灭培3.04 ppm、克凡派0.66 ppm及克收欣7.11 ppm。依据「农药残留容许量标准」,农药亚灭培、克凡派及克收欣定量极限均为0.05 ppm,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15条规定。(相关报道:进口风险提示:日本一批次山椒粉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日期:2022-10-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