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单公布;网红面馆推8人份生日宴售价29...

今日导读: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单公布;网红面馆推8人份生日宴售价2999元引争议;2022年10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2022年11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07 15:0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7日热点有: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单公布;网红面馆推8人份生日宴售价2999元引争议;2022年10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一杯奶茶所含的咖啡因超3杯美式;“直播间9块9抢五桶泡面仅拇指大”引关注;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十月总体稳定;2022年11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1月7日更新);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4周)。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单公布
 
  日前,经报请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批准,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命名29个城市(区)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包括: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天津市和平区、宝坻区、蓟州区,河北省石家庄市、唐山市、张家口市,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吉林省长春市,上海市徐汇区、闵行区、浦东新区,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潍坊市、烟台市、威海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西安市。
 
  网红面馆推8人份生日宴售价2999元引争议

      近日,上海一面店推出2999元生日宴套餐引发网友热议。招牌显示,生日宴包括八种浇头、八人份面,套餐内容还包括“老板亲自掌勺”,“加赠一份红宝石小方生日蛋糕”。对此,有网友质疑价格太高,也有网友认为商家明码标价,没什么问题。目前店家已下架该套餐。
 
  2022年10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
 
  2022年10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监管部门发布了一系列食品行业监管政策,食品伙伴网整理汇总如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新修订的 《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22版)》;《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41种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1-2022)及21项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发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5项农药残留检测方法和10项兽药残留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等。(相关报道:2022年10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 )
 
  一杯奶茶所含的咖啡因超3杯美式
 
  近日,微博上的话题“1杯奶茶所含咖啡因超3杯美式”引发关注。一档节目中称,奶茶中也含咖啡因。正常情况下,一杯奶茶里含有的咖啡因量约等于3.5杯美式咖啡。有专家表示,奶茶对于健康的影响,咖啡因并不是大问题,脂肪、糖和热量才是需要关注的。(相关报道:一杯奶茶所含的咖啡因超3杯美式?对,但这个节目说的一言难尽
 
  “直播间9块9抢五桶泡面仅拇指大”引关注
 
  11月5日,山东德州一男子在网上抢购的五桶泡面引发关注。该男子晒视频表示,自己在某直播间买了9块9五桶的方便面,拆开快递一看,里面全都是迷你泡面,尺寸小得离谱。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十月总体稳定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发布报告显示,国际食品价格指数十月总体稳定,除谷物之外所有类别价格指数均出现下降,完全抵消了谷物价格上涨的影响。(相关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十月总体稳定
 
  2022年11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1月7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速溶咖啡、生鲜酸橙叶、黄油豆、鱼子酱、生鲜杏仁、荞麦、花生制品、生鲜亚麻种子等。(相关报道:2022年11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1月7日更新)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4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44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分别为:尼龙勺子、塑料杯、章鱼片。据通报,不合格尼龙勺子销至了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不合格章鱼片销至了奥地利、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以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4周)
日期:2022-11-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