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进口虾市场低迷,零售销量缓慢,商家寄希望于感恩节旺季

美国进口虾市场低迷,零售销量缓慢,商家寄希望于感恩节旺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0 15:4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下半年以来,美国虾类市场疲势渐显,进口量逐月下降。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统计,9月份美国进口65,322吨冷冻暖水虾,同比下降12%,进口额5.95亿美元,同比下降13%。
   下半年以来,美国虾类市场疲势渐显,进口量逐月下降。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统计,9月份美国进口65,322吨冷冻暖水虾,同比下降12%,进口额5.95亿美元,同比下降13%。
 
  美国虾类进口连续两个月呈下降态势。8月份进口量71,666吨,同比大幅下降20%,进口额6.65亿美元,同比下降19%;9月份的进口量额比8月份减少10%左右。
 
  泰加集团(Siam Canadian Group)CEO Jim Gulkin认为,如果今年节假日(传统消费旺季)市场依旧低迷,感恩节(11月24日)至超级碗联赛(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年度冠军赛,2月12日)期间无法实现热销,虾类进出口行业将陷入深度低迷。
 
  “我们必须要密切关注消费趋势,有多少零售库存要清空,进口商的库存还剩多少,以及每家进口商的具体情况。”Gulkin告诉UCN。“但我不认为经济衰退会那么严重,我认为这(进口收缩)是消费者下意识的反应。很多人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燃油价格仍然较高,中期选举和政治未来存在不确定性,很多事情都难于预测。”
 
  鉴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和进口商的采购习惯,Gulkin预测,印度、印尼、越南和泰国将继续削减虾产量,直到供给过剩得到缓解。今年9月份,印度虾输美数量同比减少19%,至27,395吨,出口均价环比下跌1%至$8.73/kg。
 
  “我了解到,印度虾出口中国的销量也有明显下滑,中国库存量较高。有些从印度发往中国的集装箱被进口商拒收,除非印度给予进口商很高的折扣。可以想象,买卖双方都非常困难。”Gulkin说。
 
  “我们也可能在印尼看到类似问题,印尼养殖户经历了一段地狱般的时光,他们的原材料价格一直在下跌,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继续减产。泰国没有太大的减产空间,目前的产量已经很低了。”Gulkin说。
 
  从贸易数据来看,厄瓜多尔是唯一呈现出口增长的国家,9月份对美出口量达到15,162吨,同比增长11%。Gulkin表示,厄瓜多尔养殖业非常成功,产量高速增长,而且病害问题很少,主要产量都集中在几家头部生产商的手上。相比之下,印度挑战更大,养殖业主体以小规模散户为主,且病害频发。
 
  Gulkin认为,虾类市场的低迷可能持续到2023年,但也有机会在明年的1-2月份扭转。首先,零售商有可能降价促销,以减少库存压力,销量可能会打开局面。第二,跨洋运输积压和集装箱短缺问题已有所缓解,亚洲至北美的集装箱成本从2.5万美元下降至1万美元,有些报价甚至降至6,000-7,000美元,但仍然远高于疫情前水平(亚洲港口至洛杉矶的集装箱成本仅3,000-4,000美元)。
 
  然而,北美内部陆路运输成本仍然非常高昂,美国冷库短缺问题继续存在,零售销量缓慢,“现金流较好的零售商可以继续补货,其他的商家还在努力清库存,交付速度放慢。”
 
  Gulkin预计,美国餐饮业的虾价还会下跌,而当遇到感恩节,消费才会有所提振。“接下来的六周内,消费模式会如何变化,餐饮业会怎样,超市贸易会怎样,市场将会回答我们很多的疑问。”
日期:2022-11-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