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渭南海关巧用“加减法”促渭南鲜梨走俏国际

渭南海关巧用“加减法”促渭南鲜梨走俏国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3 08:40 来源:西安海关 原文:
核心提示:金秋十月,陕西渭南呈现出一幅“金红色彩泛香氛,百里梨乡醉道人”的景象,与此相伴的是梨农秋收致富的喜悦。“蒲城酥梨”特有的口感和品质被评为“中华名果”,是渭南特色主要出口农产品之一,占据了陕西省鲜梨出口的半壁江山,成为带动渭南蒲城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据渭南海关统计,今年1-9月,渭南鲜梨出口1.3万吨、货值935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倍、2.2倍。
   金秋十月,陕西渭南呈现出一幅“金红色彩泛香氛,百里梨乡醉道人”的景象,与此相伴的是梨农秋收致富的喜悦。“蒲城酥梨”特有的口感和品质被评为“中华名果”,是渭南特色主要出口农产品之一,占据了陕西省鲜梨出口的半壁江山,成为带动渭南蒲城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据渭南海关统计,今年1-9月,渭南鲜梨出口1.3万吨、货值935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倍、2.2倍。
 
  “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市场形势影响,订单下降,库存有所积压,加之新果季鲜梨上市,我们还需从农户手中大量收购,资金流转影响着企业的发展。感谢渭南海关协调政府及银行,我们获得了300万元的‘退税贷’额度,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今年鲜梨的出口额有望达到4000万。”白水县润泉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存收到“退税贷”后难掩激动之情地说。
 
  今年以来,渭南海关党委坚持“三走进”“三找准”,深入企业问需,针对企业普遍反映“退税慢”“融资难”等问题,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海关、商务、税务、银行签订政银合作稳外贸框架协议,及时向企业宣贯政策,协助提交出口额、退税额、海关信用记录等材料,帮助企业快速获得贷款额度。企业出口货物放行后政府贴息的贷款即刻到账,资金使用无成本、可循环,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做好金融支持“加法”。自协议签订以来,白水县润泉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通过“退税贷”等信用融资共计1860万元。
 
  “我们公司的鲜梨全部用于出口,对通关时效要求非常高,渭南海关实行‘优先查验’和‘5+2’预约查验等出境水果属地查检‘绿色通道’,鲜梨出口检验时间大大压缩,给我们出口节约了时间成本”,陕西蒲城县农泰果蔬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志杰说道,“1-9月,我公司鲜梨出口8615吨、货值596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2.5倍、54.4倍,我们的外贸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为助力辖区外贸保稳提质,渭南海关在助力企业做好金融支持“加法”,保障生产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同时,还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推广,持续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狠抓助企纾困降成本7条措施的落地,免除出境新鲜水果果园及包装厂提供无污染源证明材料,宣贯关税减让优惠政策和原产地规则,开展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落实落细RCEP政策红利,开辟特色鲜活易腐农食产品“绿色查验通道”,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国外市场准入要求,帮助企业做好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的“减法”,有效助力鲜梨出口泰国、越南、印度、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际市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下一步渭南海关将持续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项措施和西安海关细化的35项具体任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服务企业‘加减法’,保企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支持渭南农产品持续扩大出口,积极助推渭南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渭南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亚荣表示。
日期:2022-11-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