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糖尿病及肥胖人群专用菊芋多糖功能食品制备技术”通过山东省食品科学...

“糖尿病及肥胖人群专用菊芋多糖功能食品制备技术”通过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28 13:54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23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单位完成的科技成果“糖尿病及肥胖人群专用菊芋多糖功能食品制备技术”进行评价。
  2022年11月23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单位完成的科技成果“糖尿病及肥胖人群专用菊芋多糖功能食品制备技术”进行评价。
 
  会议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研究员刘可春、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李大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陈立勇、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教授程艳玲、天津农学院高级工程师杨薇等5位专家对项目进行评价。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宗爱珍副研究员、李延琪助理研究员出席本次评价会。经过会前沟通和酝酿,由刘可春研究员担任本次评价会的主任委员。
 
  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组汇报,通过审阅成果研究报告,核查创新佐证材料,对该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评议,并肯定了该项目创新性。评价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定量得出的分值结果,给出定性的评价结论,并对该项目分别提出了改进意见,得到完成单位的认可。
 
  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提交的技术资料规范,定位清晰符合评价要求,项目技术路线正确,工艺先进,具有创新性。该项目基于前期评价结果,通过单因素分析、响应面优化进行配方设计,以菊粉、低聚半乳糖、低聚异麦芽糖、L-阿拉伯糖、抗性糊精等为原料,开发了针对糖脂代谢紊乱患者及肠道炎症患者的复合膳食纤维产品,此产品溶解性好、口感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项目符合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完成的科技成果“糖尿病及肥胖人群专用菊芋多糖功能食品制备技术”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背景资料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建设的意见》文件中明确提出,“要继续深化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发挥科技社团在科技评价中的作用”2016年,科技部根据国务院相关通知,对《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等规章予以废止,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不再组织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由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进行。第三方学术水平评价是适应政府职能转变、科技评价社会化、评价主体多元化而推行的新型评价方式,目的是提升科研工作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我省食品行业的科技社团组织,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食品科技创新,促进食品科技成果的应用和推广,自2017年10月发布《关于开展食品科学技术成果评价工作的通知》,开展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签署的科技成果评价报告,可作为科技成果登记、科研计划立项、成果转让交易、资产评估、科技奖励评审、生产许可证审批、科技成果宣传推广等的重要佐证。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致力于建设公平、公正、权威、一流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今后将面向社会为食品科教企等单位,全方位、多角度提供优质评估评价服务。
日期:2022-11-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