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10月239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普通食品宣传“辅食”误导消费...

今日导读:10月239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普通食品宣传“辅食”误导消费者,商家遭处罚;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绿茶和抹茶粉不合格(2022年11月2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28 15: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28日热点有:2022年10月239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普通食品宣传“辅食”误导消费者,商家遭处罚;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11.21-11.27);女子买一筐芒果,筐底水泥5斤多;重庆老字号豆豉厂有蟑螂被罚;四川发布食品销售领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五张清单;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绿茶和抹茶粉不合格;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7周)。
  2022年10月239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2年10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10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等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239批次,其中食品234批次、化妆品5批次。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标签不合格、感官检验不合格、含有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微生物污染问题、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等。未准入境化妆品中,有4批次化妆品检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有1批次化妆品检出货证不符。(相关报道:2022年10月239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来自日本的不合格食品数量最多
 
  普通食品宣传“辅食”误导消费者,商家遭处罚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某公司将普通食品宣传“辅食”误导消费者,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该公司在网络平台上销售产品时,广告网页含有“辅食”内容。经查实:该产品生产单位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明细表并没有生产特殊膳食食品的许可,故宣传“辅食”没有法律依据。当事人的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二)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所指行为。(相关报道:【案例】普通食品宣传“辅食”误导消费者,商家遭处罚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11.21-11.27) 
 
  11月21日-11月27日,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有:儿童误食事件引关注;被曝1分钱抢咖啡券不兑换,知名咖啡品牌致歉;“梭子蟹骗局”需警惕;“外卖骑手‘健康证’乱象”引关注;女子买零食拆出双层包装,保质期差4月;河南一高校回应发放的不锈钢餐盒有锈迹。(相关报道: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11.21-11.27)
 
  女子买一筐芒果 筐底水泥5斤多
 
  近日,广西柳州一女子以5元一斤的价格买了一筐芒果。然而却发现,筐子底部的衬纸下面,竟然藏着一大坨压秤的水泥块儿。上秤一称,水泥足有5斤多。
 
  重庆老字号豆豉厂有蟑螂被罚
 
  近日,重庆一老字号企业因食品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责令改正后拒不改正被罚款1万元。违法事实显示,因豆豉生产车间存在有积水,生活服、洗发水等杂物,有蟑螂死尸;洗手盆、干手器、鞋靴消毒池未正常使用等问题,该企业被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整改。在整改验收中,发现该企业仍存在车间有蟑螂活体和死尸;固态调味料原料大米、食盐投料记录不完善;未按标准对豆豉产品开展出厂检验等问题。
 
  四川发布食品销售领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五张清单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类制定了食品销售领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五张清单。五张清单分别适用于食品销售企业、其他食品销售者、食品贮存运输服务提供者、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等五类主体。(相关报道: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销售领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五张清单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绿茶和抹茶粉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1月2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绿茶和抹茶粉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绿茶和抹茶粉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4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9例,涉及塑料勺、板栗、厨具、茶叶、食品补充剂等。据通报,不合格塑料勺销至了波兰和瑞典。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7周) 
日期:2022-11-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