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奇亚籽的营养保健功效和使用量

奇亚籽的营养保健功效和使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4 08: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Cessy   原文:
核心提示:上期的文章我们了解到奇亚籽是一种营养价值极为丰富的天然食材和饲料原料,含有丰富的含硫氨基酸,Ca、K、Mg等矿物质和omega-3脂肪酸。那么奇亚籽添加到宠物日粮中对于犬猫来说有哪些营养保健功效呢?
   食品伙伴网讯 上期的文章我们了解到奇亚籽是一种营养价值极为丰富的天然食材饲料原料,含有丰富的含硫氨基酸,Ca、K、Mg等矿物质omega-3脂肪酸。那么奇亚籽添加到宠物日粮中对于犬猫来说有哪些营养保健功效呢?(相关报道:奇亚籽营养成分知多少
 
  1.预防炎症提亮毛发
 
  奇亚籽是α-亚油酸(ALA)的最佳来源之一。ALA是一种植物性ω-3脂肪酸,在代谢的过程中可以被转化为EPA和DHA等有益的成分。EPA和DHA对那些有慢性炎症或者免疫混乱的宠物特别有帮助。例如皮肤病对犬猫的伤害很大,严重则会危及生命,实验证明,α-亚麻酸能预防宠物皮肤炎症的产生,在使用奇亚籽的宠物中,可以看到那些中度过敏或者是关节炎的个体有得到一定的缓解。但在功效和效率上,ALA没有鱼油快和直接,因为鱼油直接提供EPA和DHA,而亚麻籽油则是间接地提供(ALA代谢的过程中被转化为EPA和DHA)。另据报道,EPA和DHA 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血脂、降血压、调节血糖、抗癌、抗过敏、促进脑细胞增殖与分化和抗炎等诸多生理功能。
 
  2.促进整体消化健康
 
  奇亚籽含有37%左右的膳食纤维。此外,奇亚籽同时含有可溶性纤维(20% 至 40%)和不溶性纤维(60% 至 80%)。可溶性纤维至关重要,因为它有助于维持血糖和胆固醇水平,并能为肠道内的有益细菌提供营养。另一方面,不可溶性纤维可通过让水与大便结合,使大便更快通过肠道,从而帮助维持消化健康。这种作用可帮助降低宠物便秘以及肠道易激综合征和憩室疾病的风险。
 
  3.帮助宠物瘦身
 
  同时,奇亚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37%~40%),远高于大豆(15.5%)、扁豆(10.6%)、燕麦(5.0%)、玉米(2.3%)等。奇亚籽膳食纤维绝大部分是水不溶性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吸水吸油能力、乳化性、乳化稳定性、凝胶等特性。一系列研究证实,奇亚籽具有抑制肥胖和改善血脂代谢的功能。Oliva等的研究结果表明,饲料中添加奇亚籽能够显著抑制脂肪细胞肥大、增强胰岛素功能并使骨骼肌细胞中葡萄糖磷酸化和氧化代谢恢复到正常水平,减轻高脂高蔗糖膳食诱导的SD大鼠肥胖。
 
  4.改善整体健康
 
  奇亚籽还含有丰富多样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烟酸和B族维生素,含有的矿物质包括钙、镁、磷和铁。奇亚籽的功效与作用对于维持宠物身体各种功能和支持整体健康都至关重要。
 
  说到这里,有人会问,如此营养丰富的饲料原料是不是喂给爱宠越多越好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奇亚籽具有12-14的高吸水倍数,推荐不同体重的猫和犬的食用量如下:
 
宠物体重
日喂量
备注
1至2kg
1/2 茶匙
1茶匙=5ml/5g
2至7kg
1 茶匙
7至11kg
1 汤匙
1汤匙=15ml/15g
11至18 kg
1.5汤匙
18至32kg
2 汤匙
32至40kg
2.5 汤匙
   40kg以上
3汤匙
 
日期:2022-12-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