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202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公布;监管部门回应餐桌上疑...

今日导读:202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公布;监管部门回应餐桌上疑有动物排泄物;男子买4条油炸鱼肚里全被塞面团(2022年12月3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30 15: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30日热点信息有:202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公布;2022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为97.6%;贵州茅台预计今年净利润626亿元,茅台冰淇淋预计营收2.62亿元;监管部门回应餐桌上疑有动物排泄物;市场监管总局将推动植物基替代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男子买4条油炸鱼肚里全被塞面团;我国出口花生在西班牙遭扣留。
  202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公布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市场监管总局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综合研判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组织制定了《202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202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共包括142种产品,其中,食品相关产品13种,包括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婴幼儿用塑料奶瓶、密胺塑料餐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食品包装用纸和纸板材料、纸杯、食品接触用纸容器、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餐具洗涤剂、竹木餐饮具、月饼过度包装。
 
  2022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为97.6%
 
  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2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抽检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水产品等5大类产品106个品种130项参数14437个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6%,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保持稳定。据介绍,今年例行监测共抽检了31个省份的1478个菜果茶生产基地、976辆蔬菜和水果运输车、518个屠宰场、315个养殖场、1231辆(个)水产品运输车和暂养池、1191个农产品批发(农贸)市场。结果显示,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水产品合格率分别为97.1%、98.8%、98%、99.1%、95.8%。
 
  贵州茅台预计今年净利润626亿元,茅台冰淇淋预计营收2.62亿元
 
  12月29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22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公告,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72亿元左右,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6.20%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9.33%左右。此外,12月29日,贵州茅台公众号发文称,茅台冰淇淋2023年度市场工作会召开。自5月29日上市以来,茅台冰淇淋线下已布局16个省份,开设旗舰店19家,线上已布局25个省份,约有340万人购买和品尝过茅台冰淇淋,预计今年可实现营收2.62亿元。
 
  监管部门回应餐桌上疑有动物排泄物
 
  西安一女子反映,她和家人在某餐厅包间用餐时,发现大餐桌中央塑料绿植上竟然有排泄物。当事人称“餐桌上的排泄物疑似是动物的排泄物。”事发后店方处理态度并不积极,他们要求店方5倍赔偿,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最终他们向监管部门投诉。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正介入调查此事。
 
  市场监管总局将推动植物基替代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开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第7863号建议的答复》,对《关于促进植物基替代食品发展的建议》作出回复。回复中提到总局下一步工作措施,包括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植物基替代食品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并依据标准及时完善食品生产许可分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行业发展;支持相关部门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开展植物基替代食品质量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持续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服务产业发展。
 
  男子买4条油炸鱼肚里全被塞面团
 
  12月28日,吉林延边。男子花29.5元买4条油炸鱼回家后,发现鱼肚内塞满面团引网友讨论。当事人王先生称:鱼是按斤卖的,当时看着鱼炸的挺好就买了几条,但吃起来感觉黏糊糊的,扒开细看才发现鱼肚里都是面团,仅4个面团就有接近1斤重。
 
  我国出口花生在西班牙遭扣留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2月29日,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花生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日期:2022-12-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