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喜报!安康市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再攀新高

喜报!安康市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再攀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1 10:33 来源:安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陕西省食药安委办发布《2022年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报告》,安康市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获评84.64分,在全省12个地市中排名第2位,较2021年提升4个位次连续攀高,为广大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日,陕西省食药安委办发布《2022年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报告》,安康市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获评84.64分,在全省12个地市中排名第2位,较2021年提升4个位次连续攀高,为广大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紧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注重强化问题整改,夯实“两个责任”这一基础,用好“守查保”这一抓手,强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市非级别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列入对各县(市、区)、市级部门年度目标考核负面清单,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评价体系。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包保食品A级企业,有力促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市食药安委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市食药安办定期开展风险研判、信息交流、督查暗访,联合卫健、教体、公安实地检查各县(市、区)37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62个镇办市场监管所,下发《督查通报》明确问题整改时限,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共治能力。
 
  严密构建食品安全风控体系
 
  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重点,建立完善“13456”风险隐患治理机制,制定《安康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重点防控措施责任清单(2022版)》,梳理出食品9大方面63个风险点,167项具体表现,制定222条防控措施,落实到23个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监督检查、抽检监测、问题处置、信息录入、问题督办五个100%的要求,在风险隐患台账管理上做到“三个一”,实行检查标准化、手段智慧化、整改台账化、管理闭环化。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5251户,发现风险问题4289户,检查覆盖率及问题处置率100%。
 
  严实筑牢农田到餐桌全程防线
 
  全面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完善构建以“双覆盖”管理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安康模式”,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终端669家,使用追溯二维码标识40万余份,开具各类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11.22万余份。创新落实食品生产企业“放管服”,采取的“监管+X”工作法得到现实推广,绞股蓝产业链、富硒食品产业链、肉制品产业链、包装饮用水产业链任务有序推进。加强食品经营许可数据归集和食品销售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全市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照率达到100%,完整率和准确率达到95%以上,食品销售风险等级评定19040家。创新制定小餐饮“七有五达标”标准,累计检查3873家次,现场整改问题6000余个,交办整改问题2000余个,督办限期整改406家,打造出骆家庄、党校路、黄沟路、西城坊、天一食尚街等多条小餐饮示范街。

  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食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统领,全市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940件,案值51.9万元,罚没款201.5万元,限制从业人员2人,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1件,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被立案侦查6件。某批发部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案,被国家总局挂牌督办,华某某严重违法犯罪禁止从业案被《人民日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多家重点媒体刊载。公安机关接受群众举报300余次,侦办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打击处理30人,捣毁制假售假黑窝点13个。
 
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就是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最大追求!2023年,我市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坚持“四个最严”的总基调,坚持“群众利益”的主核心,在食品安全领域始终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干群众之所盼,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精准施策、靶向整治,强化问题整改,弥补短板弱项,加强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全面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期:2023-01-01
 
 地区: 安康市 陕西 中国
 标签: 调查 陕西 食品安全
 科普: 调查 陕西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