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2益生菌在线峰会,聚焦益生菌行业研究前沿与益生菌产学研用健康发展

2022益生菌在线峰会,聚焦益生菌行业研究前沿与益生菌产学研用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4 15: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27日,由食品伙伴网、美中健康产品协会(HPA)、国际益生菌协会(IPA)主办的《2022益生菌在线峰会》在线上召开。
  食品伙伴网2022年12月27日,由食品伙伴网、美中健康产品协会(HPA)、国际益生菌协会(IPA)主办的《2022益生菌在线峰会》在线上召开。
 
  本次会议汇聚了益生菌行业高校院所及优质企业的权威专家及科研人员,共同探讨益生菌领域的前沿进展及科研成果在产业中的创新转化,并对益生菌产学研用健康发展提出了专业观点,共同绘制益生菌行业的蓝图。
 
  本次会议,邀请益生菌领域权威专家,就益生菌相关机制与研究前沿、益生菌相关法规及市场趋势、益生菌与人体健康、益生菌相关产品配方创新及解决方案、后生元与肠道及代谢健康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同促进益生菌行业健康高效发展。
 
  益生菌行业作为我国新兴行业,在益生菌产业迎来黄金时代之际,科学界也持续不断的深入挖掘益生菌更丰富的潜能,逐渐探索出各式具有特定健康功能的益生菌,并应用到各个细分领域。伴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益生菌科研与产业发展也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面对新技术、新需求、新业态带来的新挑战,如何直面挑战、把握机遇,成为我国益生菌行业的战略思考与行业规划。
 
  在本次会议上,食品伙伴网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冯永方老师分析解读并发布《2022益生菌行业白皮书》、《2022功能食品行业白皮书》,以推进益生菌和功能食品行业发展为目的,主要汇集了益生菌与功能食品行业的相关政策、监管与法规、市场和产品情况等信息,为益生菌和功能食品行业发展提供参考。
 
  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王光强老师分享了“益生菌相关功能机制与研究前沿”的报告,表示益生菌作为膳食补充剂能够有效地缓解炎症、氧化应激等不良状态,改善机体胆固醇、胆汁酸、脂质代谢等代谢紊乱。并以专利菌株植物乳杆菌AR113为例,介绍了从益生菌筛选、CRISPR-Cas9基因编辑系统的构建、功能评价以及功能机制解析,为益生菌的系统研究提供参考。
 
  AB-BIOTICS大中华区负责人律冉老师分享了题为“基于特定益生菌配方帮助改善新冠的临床研究”的报告,重点讲述了 Gut Microbes 特定益生菌组合AB21改善新冠阳性患者症状并降低病毒载量的RCT临床研究分享、菌株作用机理、安全性讨论以及法规标准及国外上市产品案例。通过此次对益生菌组合AB21作用机理以及临床验证的介绍,AB-BIOTICS对改善新冠的临床研究及益生菌产品配方创新提供了新方案。
 
  生合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添根老师在会上分享了题为“无过敏原益生菌全球市场趋势分析与解决方案”的报告,并表示根据国外过敏期刊调查资料显示,全球具过敏性体质的人,约占所有人口的30%。在国内,过敏性疾病总体患病率更超过了20%。而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使用益生菌缓解过敏不适问题,但鲜少人发现,大多数的益生菌产品本身含有牛奶和大豆过敏原。在本次会议中,生合生物以SynForU-STP 1、SynForU-STP 4、TWK10为例,分享了如何掌握全球无过敏原市场需求以及优化生产研发技术,为易过敏人群提供无过敏原益生菌解决方案提供思路。
 
  森永乳业基础研究所所长、京都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肖金忠老师分享了题为“脑肠轴-亲和人体双歧杆菌MCC1274对改善认知功能的可能性”的报告,通过深度解读亲和人体双歧杆菌在作为肠道微生物群中主要成员下是如何维护人体健康的,从分子水平上解读了亲和人体双歧杆菌的健康维持作用,并分享了MCC1274菌株对改善认知作用的临床研究和作用机制的最新研究结果,介绍了双歧杆菌MCC1274通过其代谢产物和菌细胞成分综合地起到改善脑功能的作用,为益生菌在脑肠轴方面的应用提供了新思路。
 
  SACCO CSL大中华区商务拓展总监杨霞老师针对“天然有效方案解决女性私护困扰”进行了报告,并介绍了组合菌株Synbio在解决女性私护困扰方面的研究以及应用举例,通过讲解女性私护益生菌产品开发的关注重点和菌株选择原则,为女性私护益生菌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方向。
 
  在12月27日上午的圆桌论坛上,参与嘉宾包括上海理工大学王光强教授、AB-BIOTICS大中华区负责人律冉、生合生物科技总经理徐添根、森永乳业基础研究所所长肖金忠、SACCO CSL大中华区商务拓展总监杨霞以及善恩康研发总监马新,与会专家就“益生菌功能化与创新”展开探讨,从益生菌创新热点方向、对国内市场建议,再到益生菌相关功能、未来研发热点方向,最后到如何打破益生菌产品开发同质化,多角度围绕我国益生菌功能及产品创新发展进行了系统的探讨,对益生菌行业未来的研究与产业转化提供了指导依据。
 
  ADM H&W 亚太区法规与科学事务总监俞海琦老师、ADM北亚区微生物组产品总监高伟老师分享了“后生元法规及代谢健康解决方案”的报告,对中国后生元法规进行了相关解读以及中国后生元法规进展进行了分析,并重点介绍了ADM后生元热灭活BPL1?临床表现及作用机理,为后生元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思路。
 
  善恩康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马新分享了“植物乳杆菌H6后生元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脂代谢的机制研究及应用”的报告,通过介绍植物乳杆菌H6活菌改善脂代谢的机理研究以及植物乳杆菌H6后生元改善脂代谢调节肠道菌群的机理研究及应用,表示植物乳杆菌H6后生元能显著降低胆固醇、ALT水平,调节胰岛素耐量,并能够调节肠道微生物的α和β多样性,显著降低F/B的比率,为植物乳杆菌H6后生元的产品应用进一步提供了理论依据。
 
  蔚蓝生物营养与健康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艾地盟蔚蓝生物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段治老师分享了题为“功能性凝结魏茨曼氏菌菌株及食品创新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蔚蓝生物自主研发并测试的凝结魏茨曼氏菌VHProbi? C08的菌株特性、功效实验及创新解决方案,并指出该菌株具有良好的耐酸耐热性和货架期稳定性,在动物实验中显示具有降糖和降胆固醇的功效,在产品工业加工应用中也具备专有的活菌量预测模型方法,此次通过分享凝结魏茨曼氏菌的创新解决方案开发,为益生菌在食品饮料中的应用提供了更广泛的思路。
 
  诺维信一康销售负责人刘琨老师在会议上分享了题为“基于研究的有效排除重金属益生菌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铅及重金属超标的市场问题,以及如何预防铅暴露和铅超标后的临床方案,尤其是儿童预防,并重点介绍了植物乳杆菌SmartGuard?预防儿童成长过程中受到食物中铅污染的作用机理,通过临床试验验证SmartGuard?中独特的益生菌可与肠道中的铅结合,并确保铅在24小时内排出体外,为解决铅及重金属超标的产品开发提供了理论依据。
 
  江南大学&均瑶健康联合创新实验室总监、润盈生物首席科学家兼研发中心基础研究所所长张传芳老师在会议上分享了题为“基因组学在益生菌功能预测、表征评估和菌株鉴定方面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并表示益生菌菌株的全基因组信息可以系统且全面地了解特定菌株的基因组成、潜在的益生功能与应用方向,可以更加准确地探究益生菌菌株的遗传、进化和分类,并通过基因组水平考察菌株是否存在耐药、毒力和致病性相关基因,从而评估益生菌的安全性。以及应用全基因组测序技术,比较生产过程中不同代次菌株基因组间基因序列和结构差异,特别是功能基因的高效检测,判定益生菌在产业化应用过程中的遗传性和稳定性,并用于益生菌功能的预测和特定菌株的鉴定,为益生菌基因组学的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研究员崔树茂老师分享了题为“中药(药食同源)与菌群互作研究进展及联合益生菌的实践”的研究,从功能性草本活性成分及功能性草本与菌群互作功效机制、药食同源协同益生菌挖掘应用即基于生物转化研究新型功能性食品以及益生菌资源挖掘与利用等方向介绍了中药与益生菌的相互作用,为益生菌类产品开发及产业转化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12月27日下午的圆桌论坛上,参与嘉宾包括ADM产品总监高伟、蔚蓝生物营养与健康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艾地盟蔚蓝生物科技董事会成员段治、诺维信一康销售负责人刘琨、江南大学&均瑶健康联合创新实验室总监、润盈生物首席科学家兼研发中心基础研究所所长张传芳、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研究员崔树茂,与会专家就“益生菌产学研与标准化下的应用创新”展开探讨,从益生菌产学研用及最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到益生菌产品个性化、标准化、规范化及标准化下企业如何创新发展等角度围绕我国益生菌从基础研究到技术落地、实现产学研结合发展,以及标准化下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讨,对整合益生菌行业资源、持续提升益生菌自主研发的创新水平,以及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的创新带动作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创新技术与健康产品。
 
  益生菌的研发是健康食品创新的重要方向,进入21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研究表明,共生菌群与宿主的健康状况有着密切关系,益生菌给人体带来的益处已超越基础的研究,如何实现研究成果在产业中的创新转化,赋能益生菌产品高质量发展成为益生菌行业的重点话题。
 
  益生菌在线回放观看链接:https://study.foodmate.net/web/dbk/detail?id=1364
日期:2023-01-04
 
 行业: 饮料
 标签: 食品伙伴网 益生菌
 科普: 食品伙伴网 益生菌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