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盘点】2022年加拿大十大食品政策

【盘点】2022年加拿大十大食品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25 08: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2022年,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食品伙伴网  2022年,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1、加拿大允许奶和人造奶油中使用高含量的强化维生素D
 
  2022年2月1日,加拿大卫生部宣布允许生产厂自愿性提高牛奶、羊奶、人造奶油中维生素D含量。提高奶和人造奶油中维生素D含量会最终成为强制性要求,这将取决取决于未来相关法规的实施情况。加拿大要求相关牛奶中维生素D含量须为2μg/100mL。相关羊奶中维生素D含量须为2μg/100mL。相关人造奶油中维生素D含量须为26μg/100g。该要求自在加拿大联邦公报上发布之日起生效。
 
  2、加拿大批准来自乳酸克鲁维酵母DS 80496的乳糖酶用于乳糖还原酶制剂和某些乳制品中
 
  2022年2月2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79号文件,拟修订允许使用的食品酶清单,批准来自乳酸克鲁维酵母DS 80496的乳糖酶(lactase)用于乳糖还原酶制剂和某些乳制品中。此次修订自2022年2月2日起生效。
 
  3、加拿大修订新型食品法规有关规定
 
  2022年5月31日,加拿大发布G/SPS/N/CAN/41通报,通报以植物育种为重点的新型食品法规新指南。指南主要内容包括:(1)对《新型食品安全评估指南》进行修订。(2)按照《食品安全法》第B.28.002-B.28.003节的规定作为新型食品进行单独评估可保证安全性的五类食品,主要包括:从植物中提取的食品,其遗传修饰不会以引入或增加与人类健康有关的已知过敏原或毒素的相似性的方式改变内源性蛋白;从植物中提取的基因修饰食品,不会使已知的内源性过敏原、已知的内源性毒素或已知的内源性抗营养素的含量超过在该植物物种中观察到的这些分析物的记录范围;源自对关键营养成分和/或新陈代谢没有影响的植物遗传修饰的食品;源自植物的遗传修饰的食品,但并不有意改变植物的食物用途;以及从植物中提取的、经过基因改造的食品,不会导致最终植物产品中出现外来的DNAFootnote19。
 
  4、加拿大批准在汤料和各种酱汁中使用安赛蜜
 
  2022年6月20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85号文件,修订允许使用的甜味剂清单,批准在火锅底料、各种酱料和方便面产品的酱包中使用安赛蜜(Acesulfame Potassium)。据了解,安赛蜜在加拿大已经被允许作为甜味剂用于各种食品。此次修订自2022年6月20日起生效。
 
  5、加拿大引入预包装食品正面标注营养成分规定
 
  2022年6月30日,加拿大卫生部宣布正在引入预包装食品正面标注营养成分的规定,要求在包装正面带有食品富含饱和脂肪、糖和/或钠的标志。该规定将于2022年7月20日起实施。新的包装正面(FOP)营养符号包括一个放大镜,旨在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并作为一种快速简便的视觉提示来识别富含这三种营养素的食物。卫生部将要求在大多数需要营养标签的包装食品上出现FOP营养成分标志。这些食物达到或超过饱和脂肪、糖或钠的特定水平(阈值)。阈值对应于饱和脂肪、糖或钠的每参考量或份量(以较大者为准)的推荐每日值(DV)的百分比。卫生部豁免某些食品的营养成分符号标签要求,并且有三种类型的豁免:健康相关豁免、技术豁免、实质性豁免(非必需)。制造商必须在2026年1月1日之前更改标签,以符合新要求。
 
  6、加拿大拟批准使用绿茶提取物作为食品补充成分
 
  2022年7月28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P/ADP SI-001号文件,修订允许使用的补充成分清单,就批准使用绿茶提取物(EGCG/儿茶素)作为食品补充成分征求意见。本次意见征求日期截止至2022年10月3日。
 
  7、加拿大确定婴幼儿大米制品中无机砷的最高含量
 
  2022年8月17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 C-2022-2 号文件,确定婴幼儿大米制品中无机砷的最高含量。据了解,2021年4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P / ADP C-2021-1号文件,拟将婴幼儿大米制品中无机砷的最高含量制定为0.1 ppm,并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在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没有收到新的科学信息。因此,加拿大卫生部在《食品中的污染物和其他掺假物质清单》的第2部分中增加了专门用于婴幼儿的大米制品中无机砷0.1 ppm的新最高水平,并自2022年8月17日起生效。
 
  8、加拿大确定果汁和果肉饮料中总砷的最高含量
 
  2022年8月17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 C-2022-3 号文件,确定果汁和果肉饮料中总砷的最高含量。据了解,2021年4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P / ADP C-2021-2号文件,拟将果汁(葡萄汁除外)和果肉饮料(葡萄花蜜除外)中总砷的最高含量制定为0.01 ppm,将葡萄汁和葡萄花蜜中总砷的最高含量制定为0.03 ppm,并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在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没有收到新的科学信息。因此,加拿大卫生部在《食品中的污染物和其他掺假物质清单》的第2部分中确定了果汁(葡萄汁除外)和果肉饮料(葡萄花蜜除外)中无机砷0.01 ppm以及葡萄汁和葡萄花蜜中无机砷0.03 ppm的新最高水平,并自2022年8月17日起生效。
 
  9、加拿大批准在蚝油中使用山梨酸钾
 
  2022年8月26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0189号文件,修订允许使用的防腐剂清单,批准将山梨酸钾(Potassium Sorbate)用于蚝油中,且最大限量为1000ppm。此次修订自2022年8月26日起生效。
 
  10、加拿大修订营养标签食品参考量表
 
  2022年11月24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NOM/ADM-QRA-2022-1号公告,修订《营养标签-食品参考量表》(食品参考量指单次进食通常摄入量,是确定预包装食品营养成分表中每份食品代表具体数量的基础)。主要内容包括:修订乳制品及其替代产品等产品的食品参考量,新增甜点、烘焙产品、调味酱汁等产品的食品参考量以及营养成分表中每份食品的具体数量等。该修订于2026年1月1日起生效。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1-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