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食品领域2022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

食品领域2022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26 10:4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月18日,吉林省科技厅公示了2022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其中,食品领域有7项,包括农业组5项,医药组2项。
  食品伙伴网讯 1月18日,吉林省科技厅公示了2022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其中,食品领域有7项,包括农业组5项,医药组2项。

食品领域2022年度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
组别 序号 检查项目名称 项目
负责人
项目承担单位 项目管理
处室
省财政投入经费(万元) 检查组意见
2农业组 6 梅花鹿肉品质评价及新产品
开发
李志鹏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农村科技处 50 1.项目整体评价:
(1)项目组提供的材料齐全完整。
(2)研究了不同条件下鹿肉营养品质的变化规律,建立了梅花鹿肉品质评定体系;明确了不同加工方法对鹿肉品质的影响;开发了手撕鹿肉、鹿肉干、鹿肉酱3种鹿肉产品。
(3)能够完成任务书目标及指标。
(4)项目经费按时到位、使用支出合理。
2.综上,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继续。
7 抗仔猪病毒性腹泻微生态制剂新型生物兽药的创制与应用 叶丽萍 吉林农业大学 农村科技处 60 1.项目整体评价:
(1)项目组提供的材料齐全完整。
(2)创制了新功能型抗仔猪病毒性腹泻微生态制剂,明确了作用机理;筛选了高效抗仔猪病毒性腹泻的中药和益生菌;建立了新功能型特异性乳酸菌协同发酵中药材的发酵工艺;开展了应用抗仔猪病毒性腹泻微生态新型生物制剂的综合防治技术研究。(3)能够完成任务书目标及指标。(4)项目经费按时到位、使用支出合理
2.建议加快完成新功能型抗仔猪病毒性腹泻微生态制剂动物验证实验工作;加快经费支出进度。
3.综上,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继续。
8 优质阿勒泰大尾肉羊高效繁殖及有机饲养规范研究 张加力 吉林农业大学 农村科技处 80 1.项目整体评价:
(1)项目组提供的材料齐全完整。(2)指导改善了羊场的饲养环境;完成了引种改良,共引进大尾羊公羊30头,母羊70头,采用了人工输精技术,提高了羊群种质质量;初步建立了饲养管理技术规程,调整了饲料配制技术,提高了母羊的产羔率和羔羊的存活率。(3)能够完成任务书目标及指标。(4)项目经费按时到位、使用支出合理。
2.建议尽快完成因疫情原因延误的肉羊的育肥和屠宰试验;加快经费支出进度。
3.综上,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继续。
9 鸡球虫四价重组亚单位疫苗的研制 宫鹏涛 吉林大学 农村科技处 50 1.项目整体评价:
(1)项目组提供的材料齐全完整。
(2)该项目以鸡球虫为研究对象,利用毕赤酵母表达系统研制鸡球虫四价重组亚单位疫苗,完成免疫原性、最适免疫剂量、免疫保护效果、免疫持续期和保存期及安全性试验。因疫情原因导致动物实验延期(已履行项目延期审批手续),目前已完成全部实验内容。申报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5篇,提供鸡球虫四价重组亚单位候选疫苗1种,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完成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中间实验报告书申报。(3)能够完成任务书目标及指标。(4)项目经费按时到位、使用支出合理。
2.建议加快鸡球虫四价重组亚单位疫苗新品种申报工作。
3.综上,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继续。
10 定植靶向风味物质微生物发酵传统东北大豆酱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的研究 刘俊梅 吉林农业大学 农村科技处 50 1.项目整体评价:
(1)项目组提供的材料齐全完整。
(2)本项目主要以传统大豆酱为研究对象,进行了功能性微生物资源分离、鉴定,筛选出了4株优势菌种,建立了产品靶向风味物质分析方法,解决了安全生产大豆酱的关键技术问题,建成新型豆酱产品生产示范线1条,提交科技报告1篇,发表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培养博士1人、硕士4人、青年教师3人,既定任务指标已全部完成。该项目验收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3)项目经费按时到位、使用支出合理。
2.综上,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继续。
4医药组 19 保健食品复方罗汉果的开发 杨立泉 吉林大学 医药健康产业处 60 1.项目整体评价:
(1)项目组提供的材料详实、完整;(2)项目组能够按照任务书要求认真开展相关工作,按照保健食品申报要求,完成了全部试验,并形成了全套申报资料,获得了受理通知书;(3)项目经费按时到位、使用支出合理。
2.下一步建议:
抓紧进行项目结题验收。
综上,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可以继续执行。
20 增强机体免疫力保健食品“参芪鹿胶颗粒”的产业化开发 李庆杰 长春中医药大学 医药健康产业处 60 1.项目整体评价:
(1)项目组提供的材料详实、完整;(2)项目组能够按照任务书要求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制定了产品质量控制标准,开展了功能学、毒理学预实验工作,完成了鹿皮胶的熬制工艺研究,进行了三次验证实验,确定了制粒工艺,完成了3批中试样品的试制;(3)项目经费按时到位、使用支出合理。
2.下一步建议:
尽快进行注册检验,获得保健食品受理通知书,抓紧进行项目结题验收。
综上,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可以继续执行。
(来源;吉林省科技厅)

    原文链接:http://kjt.jl.gov.cn/xwzx/tztg/202301/t20230118_8662281.html
       2022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xlsx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1-26
 
 地区: 吉林市 吉林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医药 检查
 科普: 医药 检查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