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春节专项食品抽检信息通告(第1期)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春节专项食品抽检信息通告(第1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30 15:37 来源: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珠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覆盖流通、餐饮环节的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餐饮食品、酒类、水果制品、保健食品、饮料等19类样品、390批次,合格样品387批次,共筛查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0.77%
  春节将至,为及时发现和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确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覆盖流通餐饮环节的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餐饮食品、酒类、水果制品、保健食品饮料等19类样品、390批次,合格样品387批次,共筛查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0.77%(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全市应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良好。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区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责令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按规定公开抽检结果和查处情况,方便公众通过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官网查询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您,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查看产品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或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对于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抢购囤积,结合家庭饮食需要购买新鲜食材和必需生活用品,不购买和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和来历不明的食品。
 
  外出就餐时,请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干净卫生的餐饮店,并在就餐后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做好留存。慎重选择生食水产品、熟食卤味等高风险菜肴,不食用“新奇”“野味”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注意平衡膳食、荤素搭配、少油少盐,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广大消费者要主动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超量点餐,倡树“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良好风尚。
 
  餐饮经营者要按照标准规范制作食品,合理确定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鼓励餐饮经营者提供分餐服务,根据消费者需要提供打包服务。同时要加强员管理,严禁患有发热、咳嗽等病症人员进入餐饮服务场所接触及加工食品。从业人员应佩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洁。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应当持有有效健康证明。进货应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落实进货查验,并保存相关凭证。承接“年夜饭”或大规模聚餐活动的,要充分做好人员安排和食材供应保障。同时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做到烧熟煮透、生熟分开,严格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一次性集体聚餐超过100人的,要按规定做好食品成品留样。
 
  最后,为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您,春节期间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流行比较高的地区。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非必要不外出、不探亲和旅游。同时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共度平安健康春节。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特此通告。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9日
 
日期:2023-01-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