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天水市消协发布元宵节消费提示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天水市消协发布元宵节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01 08:45 来源:天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吃汤圆,庆团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传统的佳节美食——元宵和汤圆已缤纷上市,为了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天水市消费者协会特别发布元宵节消费提示。
  吃汤圆,庆团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传统的佳节美食——元宵和汤圆已缤纷上市,为了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天水市消费者协会特别发布以下元宵节消费提示:
 
  01 选正品
 
  购买元宵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最好到管理制度健全、进货渠道可靠、储藏条件较好的正规商场和超市购买,并选择质量好、知名度高的正规生产厂家的产品。
 
  02 细观察
 
  在购买散装元宵时,要注意查看其颜色外观是否新鲜,是否色泽洁白、有无杂点、形状是否规则浑圆、面皮是否洁白细腻等。同时要注意质价相符,切勿贪图便宜,尽量不要购买价格过低的元宵(汤圆)。
 
  03 看标签
 
  购买元宵(汤圆)产品,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项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汤圆)产品。
 
  04 盯糖分
 
  购买“无糖”元宵和汤圆时,要看清产品配料中是否含有蔗糖、白砂糖、葡萄糖等可能导致血糖升高的成分。
 
  05 冷冻藏
 
  建议购买的散装元宵应尽快食用,袋装汤圆应冷冻保存,一般应在-18℃的条件下密封冷藏,冷藏时间不宜超过三个月。食用前不需解冻,直接用沸水煮熟煮透即可。家庭自制的汤圆不可一次制作太多,如果一次食用不完,可放入冰箱中冷冻保存,不宜长期放在冰箱冷藏室,以防酸败变质。
 
  06 适量吃
 
  在食用汤圆、元宵时一定要适量,由于此类产品属于高黏、高糖、不易消化的食品,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07 留凭证
 
  妥善保管支付凭证。当前移动支付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提醒消费者在使用移动支付时,要注意校对付款金额和收款方,避免因支付错误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同时,要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不要随意“扫码”。无论是通过网络消费还是线下实体店消费,都要索要正规票据,并仔细核对交费清单,保存好消费证据,如发票、收据、消费明细等相关凭证。发生消费纠纷时,在与商家、网络交易平台协商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市消协
日期:2023-02-01
 
 地区: 天水市 甘肃
 行业: 方便食品 餐饮
 品牌: 天水
 标签: 消费者 汤圆 美食 监管
 科普: 消费者 汤圆 美食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