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2财年美国大豆对华出口情况回顾

2022财年美国大豆对华出口情况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13 08:47 来源: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农业部2023年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总额在2022财年创下了新纪录,大豆出口情况良好。
  美国农业部2023年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总额在2022财年创下了新纪录,大豆出口情况良好。
 
  01

  2022财年美国对华

  农产品出口总体情况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2022财年,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总额达364亿美元,已连续两年超越前一年的纪录。尽管大多数农产品出口量降低,但创纪录的出口表现得益于较高的农产品价格及中国颇具韧性的市场需求。
 
  2019财年,关税问题使美国农产品对华出口跌至十余年以来的最低点。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后,美国对华出口量迎来了强劲反弹,已经回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的增长趋势上。在过去的两年里,美国对中国的大豆、玉米等农产品的出口总值都创下了新高。
 
  仅仅三年后,美国对华出口增长近三倍,中国再次成为美国农产品的最大市场。2022财年的出货量已经高于中国入世以来的预测增长趋势。
 
  对美国农场及其利润来说,中国市场的作用不容忽视。尽管面临着新冠疫情和美国农业供应链物流受到打扰等挑战,美国在2022财年仍然实现了过去两年出口总额的持续增长,连续创下纪录。预计在2023财年,中国将蝉联美国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进口总额达到340亿美元(2022年11月USDA发布的美国农业贸易展望预测值)。
 
  02

  2022财年美国大豆

  对华出口情况
 
  大豆的出口额占美国对华出口农产品总额的近二分之一,达到创纪录的164亿美元,较前一年历史最高水平增长22亿多美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占全球大豆贸易总量的近60%,占美国大豆出口总值的一半。
 
  出口额的增长归功于价格的上涨。受到南美洲严重旱情、俄乌冲突及印尼棕榈油出口禁令的影响,大豆的平均单价攀升了24%,达到每吨622美元。中国是最大的大豆加工国,大豆产品供给国内畜牧业。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内的中产阶级群体也在不断增加,这些都推动了肉类的需求不断增长,从而支持着中国畜牧业的发展。

  03

  美国大豆的优势

  备受认可
 
  全球市场来看,21/22市场年度,美国大豆产品的出口总额也实现了创纪录的增长,增长幅度达到17%。
 
  美国大豆受到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的广泛认可,是其品质的最好例证。美国大豆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精炼价值。作为饲料生产原料,其营养组成成分具有更高的稳定性。
 
  随着绿色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社会的重要方向,农业的可持续转型也成为产业关注的重点。美国大豆源自农场的可持续性,与美国大豆可持续保障计划(SSAP)共同发挥作用,去年9月,SSAP证书进行了升级,在大豆产品出口后最多可转让四次,帮助客户和行业管理可持续发展实践,并保持在实现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目标过程中的透明度。
 
  在全球供应链面临不确定性挑战之时,美国大豆产业运用铁路和内陆水运基础设施,充分发挥美国丰富的运输系统的作用,通过高效运输确保稳定的供应,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日期:2023-0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