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工作再提速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工作再提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7 08:47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程序,简化食品生产许可办事流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食品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调整食品生产许可管理的有关要求,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深化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程序,简化食品生产许可办事流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食品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调整食品生产许可管理的有关要求,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深化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管理办法》规定,纳入此次“告知承诺制”的低风险食品类别共8大类13种,分别是粮食加工品中的大米、挂面、其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中作为原料使用的大桶番茄酱,薯类和膨化食品中的薯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中的茶叶、茶制品、调味茶,蔬菜制品中的蔬菜干制品、食用菌制品,水果制品中的水果干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烘炒类)以及蛋制品。
 
  网上办、就近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低风险告知承诺食品生产许可继续依托“内蒙古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在线办理。申请企业可登录内蒙古政务服务网或“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网上申办平台”企业申报端口进行在线办理。企业申办成功后在线领取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也可到所属旗县级行政许可部门就近领取纸质版证书,真正实行全程“电子化”“零跑腿”“不见面”审批。
 
  马上办、一次办,开辟低风险食品“绿色通道”。对于申请低风险告知承诺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并签署《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企业告知承诺书》后,许可部门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当天作出准予许可决定并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承诺即办理”为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告知承诺改革后,简化了审批流程,将原来从受理、现场核查、审批到发证的4个流程,简化为受理、审批及证书送达3个流程。同时,进一步压缩了食品生产许可时限,由法定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受理后当日办结。通过减少申报材料、优化许可流程,完成食品生产许可快捷办理为企业申请许可事项提供了便利,减轻了企业负担,政务服务质量与审批工作实效得到切实提高。
 
  多样办、创新办,帮助企业守好“安全门”。对于可实行告知承诺的食品生产许可,市场监管部门将实行“双轨”审批管理方式。各市场主体也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原有审批方式办理生产许可。同时,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申请人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后一个月内,由行政许可部门告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派出监管人员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现场检查。对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企业,将要求在一个月内整改完毕并向行政许可部门提交整改报告,实现“前端放得开、后端守得住”。
 
  通过在全市范围推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下放许可审批权限,扩大低风险告知承诺食品类别,一方面拓展了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范围,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另一方面有助于为企业发展松绑,促进企业做好做大做强。下一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用更短的时间、更高的效率,不断打造市场监管“软环境”铸就营商环境“硬实力”,助推更多“证照分离”改革举措顺利落地实施。
日期:2023-0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