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研讨会暨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汉举...

《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研讨会暨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汉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01 08:59 来源: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更好完成《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引导和推动我国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7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办,湖北省粮食局特别支持,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湖北省油菜办公室联合承办,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荆品油脂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研讨会暨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
  为更好完成《中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引导和推动我国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7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办,湖北省粮食局特别支持,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湖北省油菜办公室联合承办,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荆品油脂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研讨会暨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有关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质检单位以及粮油企业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会议,共同为《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发展和标准制定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粮油加工研究所所长吴少堂主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徐高鹏、湖北省粮食局负责人胡新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副处长杨利飞、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任何东平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湖北省油菜办公室主任廖世勇、荆门市农业局副局长蔺江霞、湖北省粮油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庞虎和湖北荆品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维军代表参会行业领导与企业负责人,作了典型交流发言。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西南大学产研院粮油食品工程设计研究中心、青海互丰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论坛主旨,从品种培育、品质提升、技术创新、规模化生产等专题开展学术报告,分享成果转化经验做法,共同分析我国油菜产业链建设现状,探讨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专家、行业管理及企业负责人聚焦论坛主题,在全面介绍《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起草情况的基础上,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和意见交换,进一步完善《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
 
  作为论坛支持单位和东道主,湖北省粮食局负责人胡新明对长期以来支持湖北省油菜籽产业发展的各与会领导和参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胡新明指出,湖北是油菜种植大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紧盯“农业产业强省”战略目标,狠抓菜籽油等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由院士领衔专家团队给予技术指导,安排专项财政资金予以支持,油菜籽产量持续提升,增量位居全国第一。湖北省高度重视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先后制定了湖北优质菜籽油等19项团体标准,其中以“双低”和“高油酸”为代表的油菜籽籽粒饱满、出油率高,油酸含量超过72%,在业界享有“东方橄榄油”之美誉。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徐高鹏对此次论坛的顺利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表示开展《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制定,有利于加快推动我国菜籽油产业提质增效,引领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油菜籽主产省充分用好资源要素,坚持标准引领,加强沟通交流,健全协同机制,为我国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硕,产业与市场处、交易中心、检测中心、信息中心等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日期:2023-03-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