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3·15晚会曝光假“泰国香米”事件 各地监管部门连夜行动

3·15晚会曝光假“泰国香米”事件 各地监管部门连夜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6 09:0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假“泰国香米”事件,事件曝光以后,涉事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连夜开展行动。
  食品伙伴网讯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假“泰国香米事件,事件曝光以后,涉事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连夜开展行动。下面随食品伙伴网一起看看吧。
 
  事件概述
 
  记者探访了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里堆放着数十吨散发着“泰国茉莉香米”香味的“泰国茉莉香米”,负责人表示,这些大米是安徽本地产的,和泰国香米没有任何关系,只要往大米里滴几滴香精,就会散发出特有的香味,这样的大米一年能卖出1000多吨。记者调查,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为香精供应商,在其公司厂房内,成百上千种原料被随意堆放,大部分外包装上贴着各种代号,看不到具体名称,据调查,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并没有相关食品添加剂生产资质。
 
  涉事企业

  安徽寿县永良米业、安徽合肥市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上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上海枫米实业有限公司。
 
  各地行动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情况通报
 
  今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了合肥市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淮南市寿县永良米业等三家企业假香米问题。合肥、淮南两地市场监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查处。省市场监管局已派专人赴两市进行现场指导。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对全省大米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安徽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5日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假香米问题专项排查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针对央视2023年“3·15”晚会曝光的安徽省三家大米生产企业制售假香米的问题,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连夜下发排查通知,并于3月16日上午召开假香米问题专项排查工作任务部署视频会议,布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全省所有大米生产经营者立即开展假香米问题专项排查。
 
  专项排查对“3·15”晚会曝光的合肥、淮南三家大米企业生产的假香米开展市场清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所有大米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开展全覆盖检查,排查生产者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小作坊登记证、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以普通大米假冒香米情形、是否存在添加香精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虚假标识和虚假宣传等行为。
 
  对清查、排查中发现生产经营者涉嫌存在相关违法行为的,一律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停止销售、召回等措施,强化追根溯源,确保问题产品不再流入市场。同时督促大米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开展不添加香精承诺。
 
  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肥东县公安局:
 
  情况通报
 
  今天,央视3.15晚会曝光安徽香王粮油食品公司假香米问题,肥东县市场监管、公安等联合执法组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已对该企业进行查封,对所有大米及其它原料等现场封存。该公司法人代表已被公安机关传唤到位。后续依法依规严查严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肥 东 县 公 安 局
 
  2023年3月15日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情况通报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安徽寿县永良米业和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假冒香米的问题,3月15日当晚,市市场监管局连夜赴两家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将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将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检查。后续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5日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连夜行动!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上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上海枫米实业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加工香精问题,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高度关注,第一时间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查。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连夜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对工作人员进行询问,检查企业的证照、仓库、票据、原料等情况。涉事企业经营范围主要从事鱼饵诱食产品生产,日用化学产品制造等。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查实其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
 
  相关报道:上海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上海两家公司涉嫌违法加工香精问题连夜开展调查

  对于事件的后续发展,我们将持续进行跟踪并及时分享,敬请关注。
 

日期:2023-03-16
 
 地区: 泰国 亚洲
 行业: 粮油
 标签: 事件 泰国香米 监管
 科普: 事件 泰国香米 监管
 食品专题: 聚集“3·15”消费维权 提振消费信心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