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寻味保靖 莫负春光 仁创·2023湖南茶博会茶山行寻茶记—保靖站圆满收官

寻味保靖 莫负春光 仁创·2023湖南茶博会茶山行寻茶记—保靖站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3 09:16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一年好景同春到,山川四野绿如新,由保靖县茶叶产业开发办公室、保靖县茶叶产业发展协会、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长沙仁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仁创·湖南茶博会茶山行寻茶记——保靖站圆满收官,3月17日,湖南茶博会与茶商们踏春而行,进行了3天2晚的茶山行之旅,游览保靖茶山春日风光,参观万亩茶园,了解保靖黄金茶历史文化,体验传统与现代制茶工艺,品尝黄金茶的香醇,与保靖县鼎盛黄金茶开发有限公司、保靖乾旭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深入交流合作,全面深耕黄金茶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分享臻味头采春茶!
   一年好景同春到,山川四野绿如新,由保靖县茶叶产业开发办公室、保靖县茶叶产业发展协会、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长沙仁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仁创·湖南茶博会茶山行寻茶记——保靖站圆满收官,3月17日,湖南茶博会与茶商们踏春而行,进行了3天2晚的茶山行之旅,游览保靖茶山春日风光,参观万亩茶园,了解保靖黄金茶历史文化,体验传统与现代制茶工艺,品尝黄金茶的香醇,与保靖县鼎盛黄金茶开发有限公司、保靖乾旭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深入交流合作,全面深耕黄金茶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分享臻味头采春茶!
 
  活动第一天,一辆载着茶商的旅游大巴从长沙一路开往保靖,当茶山行的鲜红旗帜与绿色茶海交映生辉,宛如一副美好画卷。
 
  探访保靖鼎盛茶业 鉴一片茶叶的奇妙变幻
 
  湖南茶博会寻茶第一站来到了保靖鼎盛茶业,在这里,领略了茶海的浩瀚,亲自采摘一片春茶,给身心带来了一场清新之旅,大家身挎茶篓,身着苗服,融入到绿色的海洋中,穿梭于茶婆峰陡峭山坡间,低弯着腰,指尖在嫩叶间跳动,忙着采摘新冒尖的茶青,一边采摘,一边交流,其乐融融,画出春日最美画卷。
 
  用身体感受海拔,用脚测量山头,用手触碰鲜叶,湖南茶博会与茶商们以匠人的态度对待每一片茶叶,用心感受做茶的每一个环节,从采茶、手工杀青、揉捻、理条、阳光晾晒等等,真正体验传统制茶工艺。
 
  在当天多场品鉴交流会上,湖南茶博会在当天交流会中从保靖鼎盛茶业负责人文总了解到当地制茶的一些基本工艺,以及茶厂运营的主要模式,通过文会长的精彩讲说,茶商们对保靖黄金茶的选品、销售渠道、茶文化溯源以及保靖的人文风情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南茶博会在分享中表示茶行业是一个需要不断自我学习的行业,所有茶商茶企都应该抓住商机,多参加行业活动,在新媒体短视频、直播与实体店相结合的方式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对企业、店铺进行推广拓客。
 
  在参观文会长的茶馆时,对保靖黄金茶产生浓厚兴趣的茶商们在这里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收获良多,让好茶走出大山成了所有人共同愿景。
 
  奔赴保靖乾旭茶业 在品鉴交流中探寻商机
 
  3月18日,湖南茶博会携茶商在向总的陪同下参观了标准化、规范化的生产车间,近距离的看到了保靖黄金茶制作的全过程,同时更深入的了解到保靖黄金茶的茶产业、茶品牌,茶企茶商们面对面交流、探讨、品鉴,深入了解保靖黄金茶相关理论知识,为招商、销售赋能。
 
  负责人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制茶设备和保靖黄金茶制茶的过程:鲜叶杀青、萎凋、揉捻、发酵、筛选、整形等基础工艺和流程;针对茶叶品种和当前销售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让茶商们对当地的茶产业和茶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面对高品质茶叶,茶商们进行了挑选采购,本次茶山行活动不仅增收了茶叶生产企业和茶商的联系,更扩大了企业和经销商交流合作的机会。
 
  探秘保靖黄金茶祖源之地 携茶商打卡黄金茶树王
 
  地处湘西边陲的黄金村,是保靖东南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19日,湖南茶博会与茶商们动身前往了峡谷纵横、仙气缭绕,孕育着百岁古茶树的茶乡秘境——黄金村,千年古苗寨依山而建,傍水而居,悠悠茶香中诉说着与万亩保靖黄金茶的故事。
 
  一颗树,可以在一片土地守护与守候几百年,甚至上千年,“茶树王”上的茶叶,一年只采摘一次,每年在清明左右采摘,该树一年可产茶叶0.5公斤左右,茶香可绵延数里,这里的人们世代守护着古老而珍稀的地方茶树品种,用心经营,保护传承好保靖黄金茶成为了每一代人的使命。
 
  品保靖特色美食 在旅途中感受魅力湘西
 
  一方水土,一方文化。湘西独特的自然环境,也形成了独特的民俗文化,湘西的饮食味道立足于山区的物产气候,多取材本地丰富的资源,借助特有气候条件,形成酸、辣、鲜、腊的特色,自成一家。
 
  这次茶山行活动不仅有浸润心脾,醇香鲜爽的绿茶,大家还一起热情地体验湘西民俗风情,品味如湘西腊肉、扣肉、锅巴饭等正宗湘西特色美食,体验了苗家人的长桌宴。
 
  在本次活动全程直播中,不少没有参与本次茶山行活动的茶商们都表示,希望来保靖体验采茶、制茶和当地特色民俗风情。
 
  一念起,奔赴万水千山,本次茶山行寻茶记——保靖站在欢声笑语中缓缓落下帷幕,湖南茶博会不仅为众茶商们带来了一场美妙寻茶之旅,更助推了茶企增收,种茶人、采茶人、制茶人、寻茶人因为一杯春茶连接在一起,而“保靖黄金茶”号高铁专列正驶向无限春光中,描绘着乡村振兴新画卷!我们下场福鼎茶山行再见!
 
  一口鲜爽,一口馨香,在保靖等待了365天的鲜爽,在此刻与您相见,本次茶山行,我们还从保靖带回了头采春茶,错过再等一年,有需要的茶商朋友,可以识别下方二维码咨询。

日期:2023-03-2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长沙市 湖南 中国
 行业: 茶叶
 标签: 服务 茶叶 茶博会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