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肃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西部片区)召开

甘肃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西部片区)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4 13:13 来源:甘肃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马计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3日至24日,甘肃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推进会(西部片区)在酒泉召开。通报存在问题,分析形势任务,研究解决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快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上下一心同频共振、目标一致同向发力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3月23日至24日,甘肃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推进会(西部片区)在酒泉召开。通报存在问题,分析形势任务,研究解决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快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上下一心同频共振、目标一致同向发力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省食药安委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出席会议并讲话,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柒到会致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全省上下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博意识,抓协调、抓指导、抓督促,全力扎实推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阶段性较好的完成了“一年打基础、两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的初步目标,有力保障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落地见效。各地各级食药安办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构建起全省统一指挥调度、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全省共有25万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纳入包保范围,全省包保主体分级率、干部分层率、层级对应率、承诺书签订率均保持在95%以上,向总局信息平台数据实现了全归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包保责任制组织领导,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发挥好各级食药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长效机制,探索经验做法,使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成为工作常态,确保包保责任制贯通联动、一体压实、落地见效。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要进一步强化系统应用,切实建全包保责任制动态推进机制,动态更新主体数据库,坚持全程网上办理,动态调整包保关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切实建立包保责任制常态督导机制,常态化轮训,确保包保干部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常态化督促党政一把手率先履责、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形成以上率下、高位推动的工作格局。常态化问效,对工作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的及时进行警示约谈、限期整改并视情通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人员配备,健全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督促指导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配备与企业规模、食品类别、风险等级、管理水平、安全状况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完善管理制度,健全企业食品安全制度体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风险管控清单,及时“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在“陇上食安”平台进行填报,实现风险管控记录的信息化应用。要强化智慧管理,健全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将“陇上食安”平台的应用做为工作重中之中,要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网上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处理,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就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将创建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绩效评价考核内容,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能力,确保创建任务按期完成。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健全综合治理机制,加强跨部门合作、跨区域协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去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保持严惩重处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在示范引领上做文章,在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上下工夫,因地制宜、加大投入,紧盯监管难点,下大力破解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难题,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参与、监督食品安全,人人知晓、支持、参加创建活动”的共建氛围。
 
  会上,观看了酒泉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传片,酒泉市、嘉峪关市、金昌市、张掖市、武威市、白银市、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餐饮监管处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酒泉市肃州区、金塔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口主要负责人、“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有关市、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协调科长、“两个责任”市级工作专班业务骨干,东风场区、甘肃矿区分管领导及科长,有关市所辖各县(区)“两个责任”分管领导及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3-03-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