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召开

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7 09:12 来源: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4日上午,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福州市商务局支持的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3月24日上午,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福州市商务局支持的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夏杰,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田建新,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董良瀚,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娜恩,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建雄,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和来自淮安、广州、潮州、汕头、长春、白山、大同、吴忠、日照、德州、遂宁、广安、黄山、长垣、信阳、三明、南平、建瓯等50多位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各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的领导、多位主讲嘉宾及全国各地餐饮企业代表及专业观众600余人参加了年度盛会。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尚哈玲,秘书长赵文珂、副秘书长王文江与会,祝贺中国烹饪协会成立35周年。
 
  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以“提振信心 抢抓机遇 转型创新 加快发展”为主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以恢复经济与扩大消费为要义,共促高质量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作了“提振信心 赋能创新——中国餐饮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的演讲。就2022年中国餐饮市场运行特点、餐饮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挑战、餐饮业发展趋势及应对举措等问题做了深入分析,杨柳会长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复苏面临多重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餐饮业实现复苏回暖也需要我们倍加努力,希望各位同仁借此机会深化交流互鉴,共同推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行业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线上营销成为餐饮品牌建设的重要手段,同样地,品牌的力量也影响着餐饮企业线上线下双渠道的信息传播。就如何发挥品牌优势、扩大国内消费等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发表了“发挥品牌价值,细化消费需求”专题报告。
 
  行业发展离不开政策引导,新时代只有洞察机遇才能顺势而为,赢得风口和机遇,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经济学博士许安拓就国家宏观经济下的餐饮业财税政策解析等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与会餐饮企业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新华社瞭望智库大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先知和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裁张海涛也分别就媒体视角的消费观察成果、数字化餐饮供应链促发展等议题作了报告。
 
  本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嘉宾云集,活动众多,不仅是餐饮业重要的经贸平台,还将逐渐成长为餐饮业赋能发展的国家战略落地的平台。这种战略功能将赋予大会更全面的产业联动效应,也将承担起推动餐饮业复苏的重任,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大会期间,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福州市“国际(闽菜)美食之都”荣誉称号。
 
  会议同期,2023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拉开帷幕。
日期:2023-03-27
 
 地区: 福州市 福建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中国 烹饪 餐饮
 科普: 中国 烹饪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