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共创食安示范城 两个责任|汉中市汉台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落实食品安全“...

共创食安示范城 两个责任|汉中市汉台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8 08:46 来源:汉中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汉中市汉台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
  为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汉中市汉台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
 
  迅速响应、积极开展督导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以来,汉台区各区级领导带头,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详细询问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食品安全员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配备情况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落实等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汉台区各级包保干部迅速行动,按照包保督导工作要求,对包保主体开展督导,在督导过程中对停业倒闭数据及时上报食安办,由食安办人员进行核实剔除,进一步精确平台数据,对开展督导的主体在“食安督”APP完成督导信息上传录入。截至3月20日,全区已全面完成一季度督导工作。平台系统督导录入率100%,督导问题认领率100%,实现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覆盖。
 
  创新机制、提升工作效能
 
  为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保障各级督导干部包保督导任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汉台区按照层级对应要求,层层签订责任书,共签订B级承诺书17份,签订C级承诺书150份,签订D级承诺书1216份,辖区主体包保全覆盖。同时汉台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班对区级包保主体建立包保干部对口联络保障工作机制,负责做好对口区级包保干部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开展包保督导任务的联络保障,提醒包保干部每季度开展督导;对镇(街道)、村(社区)级包保主体建立包抓督查责任机制,负责做好包抓辖区包保督导的督促与指导,确保每季度包保工作按时按点全面完成。
 
  加强指导,强化业务能力
 
  汉台区作为汉中市中心城区,包保主体全市占比最大,时间紧,任务重,根据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业态,有的放矢,成立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餐饮等指导组对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特别是大中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超市开展针对性培训,指导相关主体率先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制定《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并上墙公示,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责任体系,构筑食品安全屏障。
 
  由区市场监管局各业务股室对区、镇(街道)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提升监管业务能力;由各镇(街道)对包保干部开展实操培训指导,提升包保能力。
 
  实地督查,狠抓工作落实
 
  汉台区成立区、镇(街道)两级督查组,督查镇(街道)、村(社区)包保干部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等情况。汉台区食药安办及时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缓慢的镇(街道)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同时派出督查组现场督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对整改情况进行书面汇报。将各镇(街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纳入年底目标考核内容,对工作成效显著的,予以加分鼓励,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予以扣分处理。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汉台区通过区政府网站、汉台区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手段、多维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宣传,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全覆盖”的关键之年,汉台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将继续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机制,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内容落地落实,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全覆盖”的关键之年,汉台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将继续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机制,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内容落地落实,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03-28
 
 地区: 汉中市 陕西
 标签: 管理 食品安全
 科普: 管理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