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宠物食品配料中肉类原料的区别

宠物食品配料中肉类原料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7 08: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Owen   原文:
核心提示:宠物犬和宠物猫在被人类驯化之前,其野生食谱中含有大量肉类,在被人类驯化为宠物后也保留了这一习性,因此它们所食用的宠物食品中也含有一定量的肉类。在《饲料原料目录》中含肉原料包括肉、肉粉和肉骨粉,那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在此将进行解析。
  食品伙伴网讯 宠物犬和宠物猫在被人类驯化之前,其野生食谱中含有大量肉类,在被人类驯化为宠物后也保留了这一习性,因此它们所食用的宠物食品中也含有一定量的肉类。在《饲料原料目录》中含肉原料包括肉、肉粉和肉骨粉,那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在此将进行解析。
 
  一、__肉
 
  《饲料原料目录》中9.6.6为“__肉”,其特征应当是可食用动物的鲜肉或带骨肉、带皮肉,肉可以鲜用或对其进行冷藏、冷冻、蒸煮、干燥或烟熏处理。从上述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出,首先,肉的来源是可食用动物,也就是农业农村部第303号公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中列举的畜禽的肉,比如牛肉、鸡肉、鹿肉等,需要注意的是,袋鼠不属于《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中列举的动物,所以宠物食品中不允许使用袋鼠肉。其次,肉的处理方式为鲜用、冷藏、冷冻、蒸煮、干燥或烟熏,这些工艺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肉类的营养和品质,可以说,配料中使用较高比例的鲜肉是优质宠物食品的特征之一。需要注意的是,该原料只能用于宠物食品。

  二、__肉粉
 
  《饲料原料目录》中9.6.7是“__肉粉”,其特征描述是以分割可食用鲜肉过程中余下的部分为原料,经高温蒸煮、灭菌、脱脂、干燥、粉碎获得的产品。从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出,其来源是分割鲜肉过程中余下的部分,也就是边角料,经过一系列流程获得的粉末状产品,营养价值会低于鲜肉。其次,特征描述中对部分理化指标作出了要求,总磷含量不高于3.5%,钙含量不超过磷含量的2.2倍,胃蛋白酶消化率不低于85%。此外,肉粉要求不得额外添加骨,这是肉粉与肉骨粉的重要区别。
 
  三、__肉骨粉
 
  《饲料原料目录》中9.6.8是“__肉骨粉”,其特征描述与肉粉类似,去掉了不得额外添加骨的要求。理化指标的要求与肉粉一致。
 
  四、使用注意事项
 
  第一,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在采购上述原料时,需要检查饲料标签的合规性,尤其是强制性标识内容,“__肉”要求标示粗蛋白质、粗脂肪和水分含量,而肉粉和肉骨粉需要标识粗蛋白质、粗脂肪、总磷、胃蛋白酶消化率和酸价共5项,而且特征描述中对总磷和胃蛋白酶消化率作出了限量要求,生产企业在原料进厂检测时需要注意。第二,使用这三种原料时,在宠物食品标签的原料组成中,需要按照《饲料原料目录》中相应原料特征描述中的要求进行标示,比如肉需要标明保鲜(加工)方法和动物种类,如鲜鸡肉、冻牛肉等,肉粉和肉骨粉需要标明具体动物种类,如鸡肉粉、鸡肉骨粉。第三,生产企业在标注原料组成时,需如实标注所使用的原料,比如,使用了牛肉粉,就要在原料组成中标注牛肉粉,而不能标注牛肉。
 
  宠物食品会大量使用肉类原料,优质的肉类原料能够促进爱宠的生长发育,企业对原料的正确使用和合理标示能够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爱宠的宠物食品。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可以进行饲料和宠物食品配料和标签合规性审核以及法规咨询服务,解决企业在该方面的疑惑和需求,欢迎企业垂询。
日期:2023-05-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