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宠物食品中乳制品进口要求解析

宠物食品中乳制品进口要求解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07 08: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Owen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4月,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进口法国饲用乳制品检疫和卫生要求的公告,增加了宠物食品可以使用的乳制品来源。那么以食品进口的乳品能否用于宠物食品?为什么要单独发布饲用乳制品的进口公告?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将对此进行分析。
  食品伙伴网讯 2023年4月,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进口法国饲用乳制品检疫和卫生要求的公告,增加了宠物食品可以使用的乳制品来源。那么以食品进口的乳品能否用于宠物食品?为什么要单独发布饲用乳制品的进口公告?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将对此进行分析。
 
  根据《饲料原料目录》,乳从动物种类上分为生牛乳和生羊乳,产品类型包括全脂乳、脱脂乳和部分脱脂乳,在使用时应标明动物种类和产品类型,而且要求产品须由有资质的乳制品生产企业提供,且仅限于宠物食品使用。我们可以看出,提供乳品的生产企业需要有一定资质,一般认为,国内的企业具备相应的食品生产许可即可满足要求,因此食品级的乳品也可以用于饲料和宠物食品的生产。对于进口乳品,在没有单独的饲用乳制品的进口公告的情况下,食品级乳品也可以用于宠物食品的生产,比如来自伊朗的乳品,由于目前没有关于伊朗饲用乳制品的进口公告,该国进口乳品也可以用于宠物食品的生产。
 
  为什么要发布饲用乳制品的进口公告呢?
 
  一般情况下,海关总署会发布关于一个国家进口乳品的公告,这主要是针对食品级乳品,而实际上人食用的乳品不一定适合宠物,而且并没有一个专门的饲料级乳制品的法规或标准可供参考。饲用乳制品的进口公告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它将乳制品分为了食品级和饲料级,也就是说,以食品进口的乳品只能用于食品,以饲用乳制品进口的乳品只能用于饲料,在海关管理方面更加严格和细致。目前只有法国、荷兰、白俄罗斯、波兰、美国、阿根廷获准向中国出口饲用乳制品,这些国家有饲用乳制品生产资质的企业在通过海关总署的审查后即可按相关流程向中国出口饲用乳制品,而这些国家的食品级乳品生产企业通过海关总署审查后只能向中国出口食品级乳制品,这些乳制品是不能用于宠物食品生产的。
 
  出口中国的饲用乳制品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呢?
 
  根据现有的饲用乳制品进口检验检疫公告,首先,出口国全境不能有口蹄疫、牛瘟等疫情,奶源供应农场未发生过牛结核病、布鲁氏菌病等病症。其次,原料奶不得含有初乳或其他反刍动物源性饲料,产品应符合GB 13078《饲料卫生标准》,不得含有违禁添加物及未经我国允许的转基因成分。最后,加工方式应符合出口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经中方许可,细菌总数、霉菌总数符合要求且不得检出沙门氏菌,标签应符合GB 10648《饲料标签》的要求并标注“仅用于饲料”等警示语。
 
  乳制品能够给宠物提供优质的蛋白质,进口饲用乳制品丰富了宠物食品中乳制品来源,企业也可以生产更符合宠物营养需求的宠物食品。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可以进行饲料和宠物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服务,解决企业在该方面的疑惑和需求,欢迎企业垂询。
日期:2023-06-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