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绍兴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绍兴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08 09:38 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高考来临,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根据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围绕抓实学校食堂主体责任、集中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现场管理提升等方面,护航学子赴考之路。
  高考来临,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根据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围绕抓实学校食堂主体责任、集中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现场管理提升等方面,护航学子赴考之路。
 
  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检查考点供餐食堂和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142家次,发现并闭环整改问题35个,开展校园专项抽检125批次,检验完成78批次,全部合格。
 
  绍兴各地认真谋划,精心组织
 
  一起来看看各地准备情况如何吧!
 
  绍兴市
 
  绍兴市局组成督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市直考点供餐食堂开展随机抽查,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依托“校园食品安全智治系统”,通过“阳光厨房”模块实施线上巡查;通过“主体管理智控”模块督促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通过“饮食全链智控”模块强化食材管理,不断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
 
  越城区
 
  越城区局组织各辖区所提前对9个高考考点食堂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评估考点学校食堂的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考前限期整改;对高考菜单进行提前审核,对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菜品予以更换,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强化供餐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按照重大活动保障的要求做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重点检查原料验收、索证索票、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强化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
 
  柯桥区
 
  柯桥区局考前联合区教体局对全区8家高考考点学校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中涉及的规范操作、台账记录、制度更新、原料贮存、专间管理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督促属地市场监管所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针对学校食堂餐饮的重点领域,如餐饮器具消毒保洁工作等做好指导和监督,要求将消毒后的餐饮具及时放入专用保洁柜内,避免二次污染。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学校派驻2名监督员实施驻点保障,对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食品加工全过程不出问题。
 
  上虞区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上虞区局提前介入,对考点学校、学校配送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展开全面排查,对关键环节质量控制、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食品留样管理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严查校园周边小餐饮主体经营资质、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标签规范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场所、设备设施、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
 
  诸暨市
 
  诸暨市局在考前对诸暨中学、海亮教育园等全市13个考点食堂进行上门指导并发放《考试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禁(慎)用食品及原料清单》。执法人员对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风险点位进行重点检查,对学校高考期间的营养食谱(菜单)进行提前审查,明确在考试期间不提供冷荤凉菜、生食水产品、冷加工糕点、现榨果蔬汁等高危易腐食品以及其他不可溯源的食品及原料,做到不留食品安全隐患死角。考试期间,各基层市场所32名工作人员对13个考点食堂全程驻点监厨,从早餐开始全程跟进考点食堂加工操作,确保不出纰漏。
 
  嵊州市
 
  嵊州市局考前提前介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围绕食品原辅材料采购、储存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针对食品加工、分餐等过程中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食品安全管理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考试期间,专门安排执法人员进驻考点食堂,对食品原料采购、加工供应过程和供应的食品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全程保障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
 
  新昌县
 
  新昌县局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安全第一”的原则,以考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检查对象,重点对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和原料采购、备餐、留样、食品储存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和指导,要求各校紧盯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全流程、各环节,严把重要关卡,对发现的问题100%实现闭环管理。同时,对相关考点学校食材进行了抽检,对餐饮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用餐安全。
 
  下一步,绍兴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严格落实考试期间全程驻点监管保障,强化考点周边餐饮单位的巡回检查保障,确保考生食品安全,保障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日期:2023-06-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