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香港2008年第五期食物安全报告

香港2008年第五期食物安全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08-11-28 09:40 来源:香港食环署 
核心提示:中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十一月二十七日发表二○○八年第五期食物安全报告,包括九月及十月的食物样本检测结果。 食物安全中心助理署长(食物监察及管制)李小苑医生在记者会上说,检测的一万五千六百多个食物样本中,约三千二百个作微生物测试,约一万二千一百个则进行化

    中国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十一月二十七日发表二○○八年第五期食物安全报告,包括九月及十月的食物样本检测结果。

  食物安全中心助理署长(食物监察及管制)李小苑医生在记者会上说,检测的一万五千六百多个食物样本中,约三千二百个作微生物测试,约一万二千一百个则进行化学测试;不合格样本共六十九个,整体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六。不合格的样本中,包括已于较早前公布的三十九个有关「三聚氰胺」检测不合格的样本。

  微生物测试包括检测致病菌及病毒,化学测试则包括三聚氰胺、甜味剂、防腐剂、金属杂质、染色料、兽药残余及除害剂。

  是次检测的样本包括蔬菜、水果及其制品;家禽、肉类及其制品;水产及其制品;奶类、奶类制品及冰冻甜点;谷类及谷类制品。

    蔬菜、水果及其制品
    _________

  中心完成约五千个蔬菜、水果及其制品样本的微生物及化学测试,除了较早前公布的四个不合格腐乳样本外,其余全部样本合格。

    肉类、家禽及其制品
    _________

  中心为约一千三百个肉类、家禽及其制品样本进行微生物及化学测试,除了较早前公布的三个不合格肉类样本外,另外有八个样本测试不合格。

  防腐剂方面,四个新鲜牛肉及一个新鲜猪肉样本检出在鲜肉中不准使用的「二氧化硫」,含量介乎百万分之七十九至百万分之二千四百。

  兽药残余方面,一个冷藏乳猪样本检出超标金霉素,含量为百万分之零点一六(法定上限为百万分之零点一);一个冷藏鸡翼尖样本检出强力霉素,含量为百万分之零点六三(法定上限为百万分之零点一)。

  致病原测试方面,一个五香牛肉样本被检出含沙门氏菌。

  至于染色料的测试,所有样本检测结果满意。

    水产及其制品
    ______

  中心完成约九百个水产样本(包括淡水鱼、咸水鱼及贝壳类)的微生物、化学及毒素测试,除了较早前公布的一个日式元贝样本及五个白饭鱼样本外,另有六个样本测试不合格。

  兽药残余方面,两个炸鲮鱼球、一个煎酿茄子的鱼肉及一个酿青椒的鱼肉样本检出含微量孔雀石绿,含量由百万分之零点零零四五至百万分之零点零三三;一个石斑鱼柳样本检出硝基喃类代谢物,含量为百万分之零点零零三二。

  就致病原的测试,一个生蚝样本检出诺沃克类病毒基因。

  至于染色料及金属杂质的测试,所有样本检测结果满意。

    奶类、奶类制品及冰冻甜点
    ____________

  中心完成约四千个奶类、奶类制品及冰冻甜点样本的微生物及化学测试,除了较早前公布有关「三聚氰胺」检测的十个不合格样本外,其余样本检测结果合格。

    谷类及谷类制品
    _______

  中心完成约四百个谷类及谷类制品样本的微生物及化学测试,所有样本检测结果满意。

    其他类别
    ____

  余下约四千个食物样本,包括蛋、蛋类制品、零食、点心、饮料、寿司、刺身、糖果、调味料及酱油等,除了较早前公布有关「三聚氰胺」检测的二十九个不合格样本、一个冬菇蔬菜即食样本和一个茄蛋三文治样本外,另有一个非瓶装杏菊茶样本检出不准使用的染色料「橙黄II」。

 

日期:2008-11-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