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布:饭盒及需翻热预先包装食物样本检测结果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布:饭盒及需翻热预先包装食物样本检测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7-01 09:02 来源:香港食物安全中心 
核心提示:最近完成两项专项食品调查,分别检测饭盒及需翻热预先包装食物含致病菌的情况,全部样本检测结果满意。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六月三十日)公布,中心最近完成两项专项食品调查,分别检测饭盒及需翻热预先包装食物含致病菌的情况,全部样本检测结果满意。

    中心从不同食物制造厂抽取三百个饭盒样本,和从便利店及超级市场抽取二百个需翻热预先包装食物样本作检测,包括餐盒(例如饭及意粉)、小食(例如鸡翼、鸡腿及香肠)、点心及薄饼。

    检测的致病菌包括蜡样芽胞杆菌、沙门氏菌、金黄葡萄球菌、产气荚膜梭状芽胞杆菌及副溶血性弧菌。

    虽然两个专项调查结果均属满意,中心发言人提醒学校及院舍负责人,炎夏已至,食物容易变坏,须将饭盒存放在保温箱内,并保持在摄氏六十度以上,直至食用时才取出;尽量缩短贮存饭盒的时间;避免在进食饭盒的地方处理食物,如翻热或添加调味肉汁等;及避免订购较高危的食物(例如沙律、寿司等)。

    他说:「市民应向可靠店铺及供应商购买饭盒及需翻热的预先包装食物,购买后要尽快食用。不要购买包装破损或没有适当冷藏的需翻热的预先包装食物,翻热时应按照包装上的指示彻底翻热,并尽快食用。」

    他亦提醒食物业界,在生产食物过程应遵从「食物安全五要点」,包括选择安全的原材料、保持双手和用具清洁、分开处理生及熟的食物、彻底煮熟食物及把食物存放于安全温度。

    完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3分

日期:2010-07-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